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廉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政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廉政 標籤:廉政作文

  明朝戶部侍郎張津安曾撰一聯:

  寬一分則民多受一分賜,取一文則官不值一文錢。

  清代趙填畛在桂林府衙書一聯:

  為政不在言多,須息息從省身克己而出;當官務持大體,思事事皆民生國計所關。

  閱讀二幅對聯后,請以“廉政”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可記人,可議論,可發感,可編故事,可寫小說。

  [精彩構思]

  (一)警鐘長鳴

  從廉政建設的重要意義入手,聯繫歷史和現實,寫一篇議論文。

  廉政建設是關係到社會發展甚至國家存亡的重大問題,在歷史上,不乏因貪污腐敗使國力衰弱而滅亡的例子,如明朝十大太監貪污攬權,終於使明朝滅亡。在現代,蘇聯的解體也跟領導階層的腐敗不無關係。所以,我們應敲響警鐘,狠抓廉政建設並落實到實處。

  (二)廉政的背後

  從《天下糧倉》中米河的父親談起,說明當今社會存在着一些明廉實貪的幹部,所以應加強群眾舉報工作,揭露他們的真實面目。

  《天下糧倉》中,開始人人都以為米河的父親是個清官,誰知後來才發現他是個巨貪。儘管他手段高明,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最後仍免不了被揭露出來。當今,許多幹部大造廉政聲勢,暗地裡卻照貪不誤。正是這些人敗壞了黨風,對黨的威信造成損害。所以應發動群眾,加強群眾舉報措施,讓他們的真實面目昭示於社會。

  (三)四菜一湯

  採用戲劇形式,通過從省里下來視察的領導和地區幹部之間的對白,揭露出在廉政問題上的某些弄虛作假現象。

  時間:晚上8點左右

  地點:某餐廳。

您正在瀏覽: 廉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