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倡廉政,揚正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廉政,揚正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倡廉政,揚正氣 標籤:廉政作文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詩人于謙的《石灰吟》,它是一首托物言志的好詩。它表達了作者潔身自好、清正廉明的心懷。

  說到清廉,從古至今,人們都把希望寄托在清廉官員的身上,但往往事與願違。所以人們把清官的事迹搬上舞台,用以寄託百姓的心聲,警示世人。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解放初,在共產黨的帶領下,廉政之風逐漸盛行。但自改革開放以來,物質生活日新月異,而貪污腐化之風也隨之死灰復燃,隨之出現了近年中國官場腐敗官員的頭號“狀元”——張二江、半夜時的皇帝——李興民以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最多的貪官——黃亦輝等貪官。他們都是因為將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而當他們在受賄是又是否明白“放於利而行,多怨”和“為官清廉莫貪,行也安然,睡也安然”的道理呢?

  “公生明,廉生威”。記得有一位領導人說過:“一個社會必須樹立正氣。有了浩然正氣,才能無所畏懼地前進,才能不屈不饒的為國家、為社會建功立業。”近年來,國家領導非常重視對社會權力執行者的督查,揪出了不少貪官污吏,文強就是其中一位。文強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接受他人財物,包庇、縱容黑社會組織進行違法犯罪活動。為此,他毀掉了自己的幸福,葬送了自己的前程。真是“貪圖錢財一朝失足愧對今生”啊!

  人的一生如虹,雖燦爛但也短暫。自己是否活的精彩,全靠自己做主,自己把握。身為社會權力執行者,只有廉潔從政,兩袖清風,才能讓自己德昭後世。

  廣西柳州柳南區鵝山路小學五年級:秦藝寧

您正在瀏覽: 倡廉政,揚正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廉政,揚正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