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金陵廉政文化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金陵廉政文化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金陵廉政文化館 標籤:廉政作文 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文化作文

  周五,天灰濛濛的,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懷着歡快的心情參觀的金陵廉政文化館。

  來到館內,我們隨着解說員的腳步,依次參觀了第一篇章至第四篇章的內容,整體無不散發出廉政氣概。 

  剛進廉政文化館,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從古至今所有“廉”字的演變玻璃,每一個“廉”字都十分有力,十分有氣概。接着向前走,就見一面鑲嵌着雨花石拼成的“廉”字的鏡子,我站在鏡子前面,不由得心想:這面鏡子照一照竟能把人給照廉政呀!繼續向行,忽見一青花瓷碗,青青白白,還有銅鏡、各式的“廉”字圖等物件,都令人深深地融入了廉政文化館。

  在一個篇章里,我認識了許多賢臣,他們總時時刻刻想着百姓,林則徐、于謙等等,一個個名字深深刻入了我的腦海里,一個個故事印在了我的心上。

  最讓我敬佩的還是廉政的皇帝朱元璋,他為了不讓那些大臣可以擅自修改奏摺,發明了大寫數字,讓那些狡猾的小人沒有了可乘之機。

  我看完默默想道:“大寫數字竟有這樣的來歷,可能鮮為人知哩!

  參觀完后,我知道了正義永遠戰勝邪惡,不管來頭再大,地位再高,也要黑白分明,不能貪污,只有和青花瓷一樣清白,像蓮花一樣廉潔,才會受人尊敬,有所成就。這次參觀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參觀金陵廉政文化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金陵廉政文化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