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廉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廉政 標籤:廉政作文

  在我們的橫瀝,牛墟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從古到今,人們都需要一種牛的精神,而這種精神就在我們的身邊,它就是一種默默奉獻、吃苦耐勞的精神,而這種精神在那些默默奉獻、吃苦耐勞的村委書記、主任身上就能體現出來。

  無時無刻,為村民服務、效勞。總是面帶微笑,看不出一點疲累。那種精神,猶如蓮藕,雖置身於淤泥,卻能出淤泥而不染,開出聖潔的蓮花自古以來,這些人就把“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作為自己的座右銘。

  記得有一次,電視新聞上曾播到:“湖南有位長官,上班是竟然步行上班,在去的路途中,看見清潔工正在忙,長官立即跑過去,向清潔工說道:‘我來幫你。’清潔工頓時感動了。清潔工回家后,要求他的兒子將這件事寫成一篇作文。她兒子在文中寫道:儘管時間是那樣來去匆匆,但你卻把它利用得非常有價值,讓它對大家都有重要的用處,你默默地用自己的青春為人們做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真得讓我覺得你非常偉大、無私。”看了這則報告,我也深深體會到了“廉政”這兩個字的真正含義。

  我看了那則報告,我也改變了,我也學會了廉政:作為小學生,應該從最基本的做起,也就是——勤儉節約,不浪費,不挑食,學光盤,穿不攀比,錢不亂花。

  勤儉節約:上個月,我和母親制定了一條“掙錢守則”

  1、一個月不亂用錢,月底發60元,但只能有5元。

  2、每次洗碗2元

  ……

  就這樣,我不亂花錢。接着,我為了養成好習慣,為了自己的將來,我努力得改變着自己不勤儉的習慣。在街頭上,我彎彎腰,伸出手,撿起垃圾,扔到垃圾桶里。既然學會了撿,肯定還要學會留,把垃圾留在手裡,到了垃圾桶面前才丟進去。

  我雖然不能做到最好,但能做到更好,完善自己,學會做“廉政”小學生。

  廉政如水,澆滅貪望之慾火;廉政如火,燃盡腐敗之灰燼。

  廉政如水,流向美好與幸福,廉政如火,燃成付出與奉獻……

  讓廉政之風永吹,吹出一片明媚春光……

  四川樂山沐川縣實驗二小五年級3班五年級:李立

您正在瀏覽: 廉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