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黨風廉政建設中的楷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風廉政建設中的楷模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黨風廉政建設中的楷模 

  ---林業戰線上一位普通的老黨員 

志丹縣市鎮小學四年級(2)班 胡雅心 

 主題詞:廉政

  楷模

  普通

  黨員 

  內容提要: 

  他是一位普通的黨員,雖然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沒有 干出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來,但是他為所有的黨員展現了自己最光輝的一面。工作踏實,為人正派,廉潔奉公。永遠將集體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終用黨的章程嚴格要求自己。成為其他黨員學習的楷模,是我一名小學四年級學生心中的英雄。他就是我的爺爺——林業戰線上一位普通的老黨員。 

  爺爺今年58歲,是一名老黨員。前年由於年齡及身體狀況,他退休了。現在他自己為了生活又開了一家店鋪,為貼補家用而奔波着。 

爺爺,退休前是林業戰線上的一名老黨員,從爺爺的身上,我看到了黨的光輝形象。 

  記得有一次,我同爸爸去爺爺單位,爺爺是這個單位的小領導,手下有三、四名職工。我與爸爸乘車老遠趕到單位,我想,爺爺肯定會把我與爸爸引到食堂美餐一頓。可恰恰相反,到單位后,只見到爺爺,走進他親手栽種的菜園裡,摘了幾個西紅柿、辣椒,給我和爸爸做了些麵條。我問爺爺:“你為什麼不把我們引入食堂吃呢?”爺爺沉默了片刻,笑着對我說:“倩倩,你還小,不懂這些道理,爺爺是一名黨員”。我奇怪的問:“爺爺,是不是黨員不能進食堂呢?”爺爺:點了點頭說:“聰明的孫子,你說的沒錯。黨員要學會勤儉節約,爺爺雖然是這個單位的領導,單位里吃頓飯的錢是有的,但爺爺不能這麼做”。飯後我與爸爸回家了。 

  回來的路上,我不斷地想,不斷地問爸爸爺爺說的話是什麼意思,爸爸語重心長地說:“爺爺,人實在,是個優秀共產黨員。他一生在林業戰線上,默默無聞,從不爭名奪利,損公肥私。他總是以國家和集體利益為重。記得爸爸上初中的時候,你爺爺當時是個管木材的技術員。當時,興起解決家庭糧戶關係,他身邊的一些人,紛紛利用手中的權利,解決了家庭的糧戶關係,為子女解決了工作,而你爺爺呢?秉公執法從不絢私情,有人罵他是傻瓜。直到現在,家裡還是農村戶口。爸爸說完沉默了”。是啊!爺爺是一名優秀的黨員,是千千萬萬優秀黨員中的一員,正是由於有像爺爺一樣的人,我們的國家,才會有今天。 

  爺爺,我為你驕傲,你雖然默默無聞,非常平凡,但在我心中,您是最偉大的人。 

點評: 

  她是一名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對黨和國家政策的了解很少,只是通過廣播、電視中獲取了一少部分。對於黨的知識了解更少。當老師要求她寫一篇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為主要內容的習作時,她的確不知從何寫起。於是絞盡腦汁,反來複去地想,終於眼前一亮,決定寫一個廉政的榜樣吧! 

  小作者選材恰當,立意新。通過一件小事來反映人物高尚的品質,文章字裡行間流露出真情實感。習作語言流暢、表達清楚,思路清,很有創意。讀後能給人一點點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建設中的楷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建設中的楷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