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戰爭與和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和平是一朵花,她開在戰爭之中,正因為有和平之花的綻放,戰爭的創傷才會被撫平;和平是一條魚,它游在激流之中,正因為有和平之魚的奮鬥,激流的兇悍才會被征服;和平是一隻鳥,她飛在自由之中,正因為有和平之鳥的飛翔,自由的美才會被人們察覺;和平是…… 

  在當今世界,和平與發展仍然是時代的主題。世界和平是人類社會存在和發展的基本條件,世界和平的維護將給各國經濟發展和其他全球性問題的解決創造必要的前提。因而我們要和平成為時代的主流。 

  然而,當今世界仍很不安寧。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有新的表現,有的大國常常打着“自由”“民主”“人權”的幌子,侵犯別國主權,干涉別國內政。美國常常在世界面前說中國如何不人道,如何不民主,然而美國他自己呢,他就真的“自由”“民主”了嗎?民族、宗教矛盾和邊界、領土爭端導致的局部衝突此起彼伏。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的因為教派與種性之間的矛盾導致了兩國之間的戰爭不斷;更有約旦和以色列之間為爭奪水源而大動干戈。 

  這些戰爭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但卻為了一己私利不顧人民的感受,致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結果呢?兩敗俱傷。而西方的一些國家非但不幫助和解決這些戰爭反而插手和利用這些糾紛,使問題更加複雜化。 

  更還有像恐怖組織這樣駭人聽聞的組織,曾經看到過這樣的一則報道:在2001年恐怖組織襲擊美國華盛頓五角大樓之前,他們曾“演習”過一次。他們用一架飛機撞向一處高達200多米的古佛,之後他們就發起製造了駭人聽聞的的9.11事件,致使許多父母失去了自己的子女,許多子女失去了自己的父母。難道他們就沒有父母沒有子女嗎?難道他們就沒有一點兒的憐憫之心嗎? 

  和平是美麗的,她回用春天般的吻,撫平戰爭帶給人們的傷害;她會用溫和的細雨,滋潤渴望雨水的乾涸的心靈。 

  為了和平事業的發展,各國之間應該遵循聯合國的宗旨: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展國際間以尊重人民平等權利及自決原則為基礎的友好關係;促進國際合作以解決國際間屬於經濟、社會、文化及人類福利性質的國際問題;作為協調各國活動的中心。簡單地說,就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促進國際合作與發展。 

  中國自加入聯合國,並成為聯合國的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一貫遵循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支持聯合國憲章精神所進行的各項工作,支持聯合國的改革,積极參加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發展的活動,在世界裁減軍隊、環境保護、保障人權和解決地區衝突等一系列全球性問題上發揮重要作用,對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和平是盛開的花朵,她綻放得美麗,舒展得絢麗多姿;和平的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和平的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婉轉悠揚;和平的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