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爭與和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日本侵略者轟炸了上海南站,當時在南站坐火車的人,幾乎都遇難了,只剩下日本侵略者的炮彈聲,小孩子的哭叫聲。那是一個令人驚駭的夜晚——1937年8月28日的傍晚,忽然,一道閃光劃破了靜寂的天空。緊接着“轟”的一聲,便是炮火連天。天空下起了“石頭雨”般的。房屋都倒塌了。人們絕望地尖叫着,無助地呼喊着,慌亂地四處逃竄,但敵軍的炮彈卻還是無情地飛來。

  一個兩歲的小男孩,他的哭聲在風中飄蕩,讓人感到心酸,讓人覺得凄慘。房子被炸毀了,親人離去了……而他卻坐在這裡,悲傷地哭着,那一滴滴晶瑩的淚水從他消瘦的臉上滑下來,他希望有一天能找到驅逐黑暗的光明使者。

  小男孩哭訴着呼喊着:“我要爸爸!我要媽媽!我要回家!我要……”

  戰爭與和平

  看了這幅圖,我彷彿看到濃濃的硝煙瀰漫在空中,我彷彿聽到許多孩童孤獨無助地哀號……看這個小孩,他的身體是那麼瘦弱,他的穿着是那麼破爛,看上去,他比我還要小。可是由於日本侵略軍肆意的轟炸和破壞,他生活的城市,每天硝煙滾滾,,一幢幢大樓被炸成了廢墟。他的爸爸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不得不上陣殺敵,英勇犧牲在戰場上;他的媽媽也被戰火吞噬了。從此他平靜的童年生活永遠消失了。他是那樣前所未有地感到孤獨害怕,是那樣茫然無助;他多麼渴望跟爸爸媽媽一起度過平靜、幸福的生活。可是永遠沒有希望了,爸爸媽媽永遠不見了,他怎能不傷心欲絕呢?

  哭累了,聲音啞了,他慢慢地睡了過去。不知過了多久,他醒來了,渾身無力,雙手、雙腳,甚至連脊樑都很酸痛。好不容易站起來,可是他能去哪呢?家沒了,爸爸媽媽沒有了,所有的親人都沒了。他費力地邁開腳步,在一大片廢墟上艱難地走着,漫無目的地走着……

  他露宿街頭,飢餓無比,內心充滿了恐懼,他多麼希望爸爸媽媽奇迹般地出現在他的身邊,可是一切都無法實現。可惡的戰爭讓他永遠失去一切,他在心裡吶喊:我們不要戰爭,我們要和平!

 四年級:吳芸卿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