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與和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鴉片戰爭到甲午中日戰爭,從八國聯軍到武昌起義。每一場重大的戰役背後都有無數冤屈的人民在心底呼喊着“和平”。

  忘不了,戰爭攻伐年代民生的疾苦;

  沒有淡忘,日軍侵華的罪惡行徑,中國人民飽受的戰爭摧殘!

  打開記憶的閘門,一幅幅扣人心弦,感人肺腑的畫面呈現眼前。

  彷彿看見:“路有凍死骨,朱門酒肉臭”的場景。

  官與官,國與國之間的戰爭,為何要連累及平民?

  1840年6月,英國艦隊開到廣東海面,進行挑釁,爆發了一場殘酷的鴉片戰爭。為了和平,清軍反抗,卻壯烈殉國。人們的心底不禁存下一絲嘆息。

  1860年10月,英法聯軍一路燒殺,洗劫了北京城,三天三夜焚化了中華歷史上的靚麗瑰寶—圓明園。此時,有多少人在心底憤恨,哭泣?

  世界上的戰爭又何止在中國爆發?

  我記得一個感人的故事:某國戰爭期間,一個中年男子與家人離散,幾十個親人喪生。後來,他打聽到自己5歲的小女兒還活着,幾經周折,冒死找到自己的親生骨肉,悲喜交集的他,緊緊地摟着女兒,淚流滿面地說:“我又有家了!”

  讀到這兒,似乎感覺和平對人們的重要。確切地說,家對人們是多麼重要。然而,戰爭是殘酷的,它能摧毀無數個家庭,和國家。那些蒙冤而死的人們,是否仍然含淚期待着—和平的時代!

  硝煙只能滿足那些製造硝煙的人的虛榮。

  可是,被連累的無辜百姓們,永遠也不會放棄對和平的追求。他們組成一支支隊伍,去放抗戰爭,去呼籲和平。

  如果你記得幾次世界大戰的硝煙;如果你還不至於對現代社會紛繁頻仍的戰爭麻木,那麼,請一起來維護和平吧!

  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

   江西省萬年縣梓埠中學8年級 汪怡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