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與和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戰爭——每個時代交替不可取代的方式。如果說歷史是由一次又一次的戰爭相連而成,那麼人的天賦就是發動一次又一次的戰爭。回顧中華上下五千年,哪一個新王朝的建立,不是用千萬條生命作籌碼換回來的。中國的第一代君王在并吞了六國后,開始了新一代的統治。幾千年的封建社會,也是在無數的戰爭中被瓦解。其間每一個新王朝的宮殿都是用血染成的,每一個亡國之君都是在金鑾殿下的反抗中倒地。和平,為什麼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和平,為什麼總要在戰爭之後才威風凜凜的出現。 

  1860年10月,有兩個強盜攜手闖進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璀璨建築圓明園。他們一個叫法蘭西,一個叫英吉利,他們倆空身挺進圓明園,卻披金戴銀滿載而出。園中價值連城的物品因無法搬走而以木棒毀之,卻聲稱這是上帝的指引。圓明園在慘遭蹂躪之後,兩個強盜又一把火焚之。三天三夜火海的煎熬,這顆曾經璀璨絕倫的明珠嗚呼哀哉。可能失去的,總是最好的。可能因為它已不復存在,所以叫人們更懷念。 

  戰爭帶來的代價為什麼都很慘痛,所以現在現全球也越來越關注戰爭問題,一家以色列幼兒園的校訓竟稱:“今天最可愛的孩子,將是明天最強有力的人肉炸彈。”戰爭,讓太多正在成長的孩子還未知青春的色彩就已走上了不歸之途。 回顧歷史,每一頁都是殷紅一片,我不知道將來的歷史會不會也充滿血腥。但願人們可以謹記慘痛的教訓,讓純潔的白鴿在湛藍的天空中自由飛翔。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