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與和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歷史的長河中流淌着沾有戰爭的血跡,它如絞肉機般絞碎人類的肉體,又像魔長般驅使人們的靈魂。和平對於生活在太平年間的人來說是一件無足輕重的是,但對於那些生活在戰亂頻繁地區的人們來說和平時他們一直所追求的,他們厭惡戰爭,憎恨那些殺人不眨眼的惡魔。

  戰爭是殘酷的,塌不驚在經濟財政上搞破壞,還把整個世界捲入這個無底的深淵。在離我們這個時代較近的戰爭中,第二次世界大戰使我國人奮發圖強,開始努力抗日,給了我們“落後就要挨打”的教訓,戰爭后飛躍的發展會使世界各個階層人物震驚,但是與此同時,日本鐵騎也踐踏了我們這片神聖的東方沃土,肆意地殺害了我們成千上萬中國同胞。一次戰爭可以使社會進步,可以使人奮發向上,但同時造成的破壞與傷亡也是無法彌補的。

  戰爭可以使人們覺悟,也可以使人們變得更勇敢、更堅強,但是人們並不喜歡他。戰爭中的人們知道奮發,也懂圖強。但是和平中的人們卻猶如溫室中花朵,經不清狂風暴雨的吹淋,溺愛的肥料也充實了花兒的跟,我們也將無法真正地深入泥土的底部,更不可能成為一顆直立在懸崖邊緣的參天大樹。因此我們認為和平是可以讓我們享受美好的生活,卻永遠磨練出我們的堅強志。“亂世之中出英雄”只有在戰爭般的逆境中生活,才可以磨練出我們的意志。

  和平的生活是我們世人想要的生活,不過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在戰爭中磨練下我的意志,在戰爭的漩渦中不斷提升自己,成為懸崖邊緣的參天大樹。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