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戰爭與和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回想八國聯軍侵華,回想南京大屠殺,回想國共兩黨的重重矛盾。痛心,惋惜,憤怒湧上心頭······ 

  中國是個歷盡滄桑的國家。可誰敢說哪個國家沒有過戰爭,沒有過硝煙。只不過,時局飛轉,已到了當今和平的日子。 

  鐘聲響起,那隻和平鴿飛來了······ 

  大街上,是有無數歡聲笑語的人走過,廣場上是有無數嬉戲的人來往,山坡上是有無數賞景的來往。處處一派大好景象,處處瀰漫著和平的氣息。 

  槍聲響起,那隻和平鴿飛走了······ 

  大街上,多少驚恐不已的婦女孩子,廣場上,又有多少無辜的人被殺山坡上,冷冷清清,草木早已枯萎。 

  只有一個人,手上身上都沾滿了鮮血,卻仍將刺刀狠狠地插進別人的心臟里,鮮紅的血霎時間被噴了出來,然後他又將刺刀拔出,大笑着尋找另一個“獵物”去了。他以殺人取樂,以殺人的數目來衡量自己的“偉大”,以殺人技能的高低來展示自己的“足智多謀”。就這樣他成為了自己心目中的那個偉大的英雄,勝利者。 

  所有的人都鄙視他,表面上對他謙遜有禮,骨子裡卻是恨透了他。 

  槍聲終於有響了······ 

  那個洋洋得意的“勝利者”,如今卻成了名副其實的階下囚。 

  當人們正在為這一切歡呼的時候,城堡上的那隻鍾再一次敲響了。人們仰頭望去,看到了昔日的和平鴿。 

  人們嚮往和平,希望和平永駐。人們憎恨戰爭,希望它被時間被正義泯滅。 

  對你,我,他來說,戰爭又i有何好處呢?為何有些人卻如此地鍾愛它呢?張養浩曾說過“贏,都變做了土,輸都變做了土。”世事無常,何必在乎輸贏,結局不都一樣“變做了土”嗎? 

  和平一個耀眼而樸素的詞。一個簡單而又複雜的諾言。我們喜歡看那隻和平鴿飛到城堡的上空,並永遠在那裡“安居樂業”。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