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到原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原點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迷戀遊樂園的摩天輪,熱衷那種把一切事物盡收眼底的滿足感,回到原點停下時不免心中感慨萬千。

  細細回想,萬事萬物在兜兜轉轉了幾個輪迴后,也逃脫不了回到原點的宿命。再璀璨的明星,也有黯淡的時刻。轟轟烈烈過後,定是“寵辱皆忘,看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望庭前花開花落”的淡然。

  能夠收穫鮮花和掌聲的英雄不勝枚舉,而能夠在榮耀過後保持平常心的名人更該受到褒揚。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在受到世界認可,其着作在書店幾近售罄之後,還能安然守住心中那?g凈土,回到原點,依舊過着無異的生活,實屬不易。而“亞洲飛人”劉翔與跨欄的告吻,昭示着其告別輝煌的過去,回歸生活的決心。

  人生之路依舊鋪展着,年少的時候,像飛蛾,願意用一生的使命去換取短暫的驚心動魄;時過境遷,愈發欣賞沿着一定軌跡靜謐飛翔的候鳥,顛簸輾轉之後回歸故土,回到原點,享受熟悉的溫暖。

  高處的視野開闊,便有人擠破腦袋地想要爬到至高點,到了,享受聚光燈打在臉上的成就感,卻還是會在深夜一個人的時候難眠。什麼都擁有了,卻還是懷念最初平凡的小日子,粗茶淡飯比山珍海味更美味,簡樸的衣服藏不住金子的光輝,返璞歸真,褪去那層華麗的外殼,內在的果實依舊美好。

  驟然醒悟,原點不是意味着不思進取,也不是停步不前的消極與悲觀,而是另一種意義上的開始。

  高三的複習是緊張的,要把高中生涯甚至是整個學習生涯的知識點都掌握起來,着實考驗我們的記憶力以及耐力。再次回到那些曾經爛熟於心的知識點上,再花上大把的時間去記憶。這便是回到原點的過程,回到原點找最初的記憶,提高自身水平,達到質的飛躍。

  摩天輪還在遊樂園那一角兀自地轉動,承載着眾人的希冀與心愿,一遍遍從最低處升起,再落下,回到原點,再升起。也是在這個過程中,摩天輪的外表雖然不再光鮮,卻收穫了數萬次的眺望。

  我只願像摩天輪那樣,無悔地走過一個個冬夏,在一次次回到原點與上升的過程中收穫我的專屬人生。

  高三:459884760

您正在瀏覽: 回到原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