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淡淡的憂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憂傷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深夜來臨,黑色的蒼穹淡化勾勒着點點星輝。每天都好害怕天黑,所有記憶隨着夜的來臨都走進了心的角落,我又會開始回憶不該回憶的人想不該想的事…… 

  我常常這樣,喜歡在寂靜的夜晚一個人坐在窗前,凝視着天空,或明月,或星辰,讓疲憊的心靈得到暫時的寧靜。此時就會有一些憂傷飄蕩升騰,漸而生出一些寂寞來,很孤單,很無助。我不知自己這樣傷感的情緒因何而起,是因為抓不住風中那束玫瑰而感到很傷感抑或是自己太過於多愁善感了呢?我自己也不知道。淡淡的惆悵,淡淡的憂愁,總是那種怯生生的,讓人想起,便隱隱作痛的感覺,這感覺在夜的來臨時愈加明顯,我都不敢過早的爬到自己的窩裡去,都是等到自己很疲憊的時候才想起我該去睡了,真的要睡了……只有自己把自己搞的很累很累我才可以沉沉睡去。 

  心如這不正常的冷冬天氣,乍寒初暖,初暖乍寒,起起落落,沒有規律,連自己也不明白,是不能適應這天忽冷忽熱的變化吧。天空飄着小雨,透過昏黃的路燈,幽幽暗暗,明明滅滅,風過時偶爾能聽到一些輕輕的嗚咽,若有若無。 

  是對情感的失落吧,雖然在別人的眼裡自己的年齡不是很大,總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成熟。現在似乎對情感少了許多的想象,多了幾份世故,有時也覺得自己很麻木。偶爾會想起……嘆息中,想起了蝴蝶與魚的故事,只是故事了嗎?只能是故事嗎? 

  是人生中的不如意吧,總會有付出了許多而回報很少,跌倒與爬起的時候多了,心與身體的承受能力漸漸的增強,到如今覺得也能平靜的審視自己,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眼裡都是最好的,最正確的,最講理的。平平淡淡的,順其自然才能找回幾許人生的快樂。 

  淡淡的憂傷,淡淡的寂寞,若有若無,像個影子,在我生活里縈繞。想丟棄時,它又會如幽靈般的滑入我的夢境。想撿起時,也知道那樣是錯的,卻不知它來自何方歸向何處,難以捉摸。 

  不想做個因為寂寞而墮落的人,於是,讀純美快樂的文字,和朋友聊天嘻嘻哈哈,把自己浸在歡樂里,享受所謂的兄弟情誼。平靜后,仍有淡淡的憂愁襲來,揮之不去。夜深人靜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很落寞,想起了在某個雨天緩緩而行,獨自冒着雨,穿行在小區的幽暗的行道上,幻畫出一個大漠孤人般的身影來,而始終始終沒有一把傘……我不想是因為有傘而不帶,那是一種境界嗎?自我安慰而已…… 

  無意把生活看得過於悲觀黯然,快樂時我仍會微笑,開懷時亦能歡呼,興奮時也會跳躍。只是淡淡的憂傷,淡淡的寂寞,讓我的心在狂躁時亦能安靜,興奮時亦能鎮定。是我與生俱來的一種情愫吧,如天上輕紗般的雲彩,縹緲在我心頭,戀上我多愁善感的靈魂。 

  在這淡淡的憂傷里,在這淡淡的寂寞里,心就會找個閑暇時間,安靜的空間,不斷的追問,不斷的思考:我為什麼會這樣,我要什麼,我要到哪裡去,我該到那裡去……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憂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