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閑花淡香,一抹淡淡的憂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花淡香,一抹淡淡的憂傷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閑花淡香,一抹淡淡的憂傷 

  閑花落地,淡香瀰漫,斑駁的流年糾纏着時間的腳步,在我的青春里灑下了一路芬芳,我的心頭,總有那麼一抹淡淡的憂傷在縈繞,有人說,這是青春里最美的東西。 

  ——題記 

  一陣微風襲來,吹落一地殘花,泛起了心間點點漣漪,空氣中瀰漫著一縷淡淡的花香,嗅着花香,我彷彿嗅到了憂傷的味道。垂眉低頭,想看清心頭的那抹憂傷,可我發現自己找不到它,憂傷似乎是一隻寄生蟲,寄生在了我的靈魂里,無處可尋,可卻又真的存在。 

  “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一縷淡淡的芳香,一抹淡淡的憂傷,如那濕衣不見的雨,如那落地無聲的花,它是那麼平凡的存在着,卻又是那麼平靜的藏在我心頭。那種憂傷,若隱若現,是我不能觸摸和企及到的。有時希望它像花香一樣易逝,一陣微風也可以將它吹到遠方,可有時它又像花香一般讓人沉醉,讓我捨不得丟掉這種感覺,這種淡淡的憂傷。 

  季節在輪迴,那種憂傷也隨着季節的腳步而變換。春如桃花,夏比荷花,秋同菊花,冬似梅花。只是無論用怎樣變換的顏色及氣味來偽裝自己,那縷淡淡的幽香總是無法散盡,或許,這種感覺已經成了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存在,如果沒有那種如花香一般的憂傷,我們也許就不能真正體會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無私奉獻,不能感受到“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浩瀚壯美,不能了解“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思念情濃,不能明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難逆境。 

  有些東西,只有用憂傷的心去體會,將心比心,才能感受到其中的真諦,詩詞名著如此,感情亦是如此,懂得了憂傷,你才會更加珍惜那來之不易的快樂,才會更加努力守護這份美麗的愛情。憂傷並不是一無是處,它可以讓我們懂得別人的辛酸和無奈,可以讓我們知道如何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可以磨礪自己,可以讓自己變的更強大。 

  烏雲敝月,夜雨敲窗。站在陽台邊聽着雨打在窗欞上的滴答聲,心裡又不由得湧出一絲悲涼。庭中的花兒在雨中不停的點着頭,或許明天將有一番“應是綠肥紅瘦”的景色。其實,我不認為自己如一個悲秋傷春的詞人,我沒有“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那麼感時,亦沒有“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那麼傷世。那種憂傷太濃太沉重,我受不起。我有的只是那麼一種看到感人的畫面,也會和別人一樣傷心的那種淡淡的憂傷,只是一個偶爾情到深處也會掉下幾滴眼淚的普通人。 

  慶幸,我有這麼一種憂傷,因此,我知道,我不是一個感情蒼白,麻木不仁的人。感謝,花香般的憂傷,那麼淡,卻又那麼醉人,感謝,這一抹淡淡的憂傷,時刻撫摸着我的心靈,沁人心脾。憂傷如香,是你,芬芳了我這段錦色年華;是你,美麗了青春這趟迷人的旅程。一路花香,一抹憂傷,這就是青春最美麗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閑花淡香,一抹淡淡的憂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花淡香,一抹淡淡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