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研鷺逐夢【夫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研鷺逐夢【夫筆】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研鷺逐夢【夫筆】 標籤:追逐夢想作文 逐夢記作文 逐夢作文

  世事離戲只有一步之遠;人生離夢也只有一步之遙。尋夢,追夢,僅在一念之間!生命最有趣的部分,正是它沒有劇本、沒有綵排、不能重來。生命最有分量的部分,正是我們要做自己,承擔所有的責任。

  考研對於每一個來說挑戰的不僅僅是學習,更是自己。而且考研不像高考那樣,給我們提供專心學習的氛圍。它是在各種混雜的氛圍里,讓我們獨佔精華,苦心學習。我們不能和別人一樣開心的遊玩,不能和別人一樣吃好吃的,不能和別人一樣陪伴自己喜歡的人和事,不能和別人一樣去過閑適的生活。這一年,我們註定孤獨!因為我們要追逐夢想。

  沒有人會去管我們成功的方式,他們只會評論我們的結果,因為在他們看來這件事情只有做與不做。然而,對於我們,那是用一年的心血,一年的孤獨,一年的寂寞,日日夜夜去換取。我們會因為學習的煩躁不去聯繫朋友,我們會因為學習的煩躁不去聯繫親人,我們會因為學習的煩躁不去聯繫愛人。不是我們不想念他們,而是我們怕把自己在學習中帶來的煩躁無意中轉交給他們。讓他們擔心,傷心,難過!因為學習,真的很累。有時候累的都沒有心情抬頭看看天上的星星。然而再累,卻不可否決的還是書,每天和我們接觸最親密的莫過於那幾本書,而且夢想的安排註定着我們會相守一年!

  青春給於我們很多情緒,每個人只有那麼幾種心緒。最多的形容便只是百感交集罷了。不同的時間,可以是重複的心態。但重複的心態卻針對的是不同的事物。儘管人生百態,但誰又能掙脫生活的纏繞與世俗的奢華。單單的獨看一個人的風景,卻絲毫不因外界而產生絲絲被攪擾的心智。所以,學習累了,就回頭看看最初的夢想,時時刻提醒自己,我們不同於別人!要想飛的更高更遠,我們就得付出。

  時間蹂躪記憶,我們往往身不由己地凜冽忘卻。記憶消退如潮,難以控制。最終亦只可記得一些細微深入的細節,它們如白堊紀時流落在地球上的植物,亦是一種遺落。卻是自有定義和存在價值。所以,讓記憶永存,留住我們身邊的每一份努力,留住我們身邊的每一份關懷,留住我們身邊的每一份愛!回望過去,看看自己走的每一個腳步。慢慢的會發現,其實我們的人生方向就是這條路的盡頭!也是這些永恆的回憶給我們指明了方向,讓我們明白何去何從……

  生活是公平的,只不過這種公平會全面地綜合勤奮、才智、機遇甚至運氣等所有因素。所以不管我們是否期待勤能補拙,卻永遠不能預知最後的結果。沒有人天生註定就是公子,也沒有人天生就干苦工。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常言道的“人的命天註定”。此“命”絕非命運,而是“生命”!我們不用去管能活多久,而應該去關心在這短短的一生里,我們活的有多精彩!

  考研不是我們的末路,它是我們人生前半世的總結!而這個總結也將是我們下半世的起點。不要去看上一個起點是什麼,而應該看看下一個起點我們在哪?

  如詩如畫的考研,是我們奮力拚搏之時。也是我們共創輝煌時刻,不要時間等我,要我等時間才是明智之人,青春如夢,美好而短暫,青春,顧名思義就是在青澀的年華中保留春天的生機,在這如絮似夢的時段,懷着一顆年輕激情的心點亮自己的人生,青春如霧,縱然唯美終有它散的時候,而我們就處於青春時代,用華麗的樂章來譜寫令人感嘆的優美曲調,用畫筆來描繪青春的激昂鬥志,雨蕭蕭,寒煙鎖山腰,風瑟瑟,凄零滿樹梢。夢裡楓橋,依然怨如潮。可嘆今宵,窗前孤影搖。

  銘記,不是我們不能飛翔,而是我們會飛的更高,更遠!

  北京海淀區永壽縣永壽中學高三:zhulifu

您正在瀏覽: 研鷺逐夢【夫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研鷺逐夢【夫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