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情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鄉情觸動的心靈 

  我是個孩子,在巨大的城市裡迷了路,無助,迷茫。記憶里總有一縷陽光—— 夢一樣的地方,撥動心弦。 

  長大后故園像隔着紗帳一樣在回憶里出現。知道害怕失去是徒然。而閃在腦海里一幕幕那麼美,於是,苦也是甜。磕磕絆絆走出了童年,沉沉的鐵鎖鉗着軀幹,浮華與喧囂,富貴名利與勾心鬥角。只有在回望故鄉時,心靈才會漸隱着喜與悲的觸動,才會接受古樸原始的洗禮。 

  不會想胭脂水粉融入六朝秦淮,悲怨感傷充斥太湖雁盪,經不起吶喊。只是沉湎的江南。不會想大風催發高亢的歌,黃沙流入奔騰的河,經得起馳騁,躺不下心緒的西北。只愛故園,山,墜着盛夏的翠 ,裹着童年的歡,本本色色坐落在心田;水,漫過軟軟的泥,躺過小小趾間,彎彎淺淺流入思念。人,彎在整齊的玉米田,笑聲回蕩在碩果累累的園。山 水 人,簡簡單單,交織出了巴掌大的地方,握起來,卻是我整個砰然的心臟。 

  愛的那麼戀,是把根扎在那裡;把甜美的童年灑在那裡,把心靈所有的情系在那裡。於是撩起思念,觸動情懷的不是一排排整齊麻木的梧桐;不是一株株嬌艷難近的玉蘭。是踏滿童年泥腳印的板栗樹核桃樹的枝幹,是青的脆的梨兒接着紅的黃的杏兒。顫顫地站在枝頭,愜意於果實入手的一霎,那帶着綠色翅膀的“精靈”,是最能打動人的尤物。 

  孫犁說它如菜花的色味,淡淡散着香。余秋雨說它莽莽蒼蒼,忽焉若有再顧若無。可望而不可即時,故鄉早成了遊子割心的痛。 

  我只是個孩子,沒有前塵隔海那般惆悵,但那村頭青的紅的棗壓滿枝頭的棗樹;那甘醇香沁大娘家釀的高粱酒;那早出晚歸,辛勤勞作的親人們。夢裡夢外,觸動心靈。 

  人生一世,處處關情,舉頭望月時觸動了,憑欄凝望時觸動了。點點滴滴的鄉情觸動心靈,於是點滴成線,成片。迷路的孩子望見蔚藍的天空,走出迷茫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