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用時間堆積起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用時間堆積起的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的美,像一顆流星,有着劃破天際的美麗;你的美,像柔和的清風,喚起了一顆顆乾涸的心;你的美,像一場風,吹開了這個沉睡了千年的美麗。 

  語文,這個被用過很多次卻不厭其煩的詞語,看似平常,但你若細細品味,它就像一壇甘甜的美酒,令你迷醉於其中。 

  小時候啊,我常常望着窗外那片乾淨而無暇的天空,我以為那是屬於我自己的天空,我要在這片天空下實現那些曾經做過的美夢。但是長大了以後,我發現世界真的不同,我不知要往哪裡走,還是停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我很迷茫,但是我發現了我的“快速救心丸”--語文。我迷上了語文之後,我就找各種書看,有《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神曲》......我的寫作水平也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語文啊,讓一個罪大惡極的屠殺者在瞻仰你的面容后,馬上變成一個一心向善的懺悔着。語文啊,你像一隻在窗欞上守望的貓頭鷹,在破曉后緩緩消失在茫茫的天際,你只有凝視,而不能把握。語文啊,你像一個古老的長廊,有着說不出的滄桑。 

  語文,你有“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豪邁。語文,你像“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悲壯。你有“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悠閑。你還有“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的凄涼。 

語文啊,你是多麼的美麗,這幾千年的精華全沉澱在你的身上,你讓無助的人在你面前得到幫助,你讓犯罪的人在你面前懺悔,你讓那些靈魂不能歌唱的人在你面前自由的歌唱。我愛語文!

  中國海洋大學附屬中學初一.三班 

  鄭榮凱  

2007-10-22

您正在瀏覽: 語文-用時間堆積起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用時間堆積起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