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家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庭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一家是當今中國社會中無數普普通通的家庭中的一個,一個和睦的充滿幸福與溫馨的四口之家:爸爸,媽媽,我。

  家,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在我看來,家只不過是一幢房子,是家人歸宿的地方。然而“家庭”卻不同,“家庭”它是與自己至親至愛的人組成的一個集體。

  爸爸多年從事教育工作。從前曾先後作過中學教師,教導主任;現在仍在一所中學作領導工作。在我的記憶中爸爸每天都是很繁忙的。爸爸的性格內向,為人正直,工作中不徇私情。他的不苟言笑,每每使我感到敬畏。除了工作以外,他最大的興趣和愛好便是讀書和集郵。每次出差回來,他的旅行袋裡總會多上幾本新書(文、史、哲方面的);爸爸的集郵興趣好像與生俱來,早在小學讀書的時候他就開始搜集郵票,現在算起已近萬枚。這些郵票都分門別類地藏於他的集郵冊中。?

  媽媽和爸爸一樣,也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多年從事基礎教育的小學教師。在學校里,她熱愛本職工作,責任心極強;在家裡她是一位慈愛的母親,生活上無微不致地照顧我們;在人生道路上時常引導我們讀一些健康有益的書,幫助我們端正人生態度。媽媽的性格活潑、開朗,很喜歡唱歌。不知是教師的搖藍——師範學校鑄就了她這樣的性格,還是這樣的性格使她最終選擇了小學教師這個職業。?

  如今,爸爸媽媽雖已都進入了中年的行列,但在改革開放的大好形勢下,他們的精神卻更加振奮,幹勁也更足。?

  我和弟弟是家裡的核心人物,一個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一個是他們的心肝寶貝。他們對我們關心倍至,但從不放過我們身上的缺點和毛病。弟弟的天賦很好,正在讀初一,他喜歡數學,更愛好足球,有時不免也因此影響了學習,爸爸經常對他進行循循善誘的教導。?

  我的興趣和弟弟截然不同。爸爸的博覽群書,使我對文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媽媽的音樂素質,又使我對音樂特別敏感,基於這樣的性格和多年來家庭環境的影響,當我初三畢業時便毅然報考了師範學校。?

  我的一家居住在城南的一幢居民樓不被人注意的一角,但在我的心目中,卻是那樣的溫馨——他給我親情,給我歡樂,因為那裡有爸爸的關懷,媽媽的愛護,弟弟的純真。?

  我的一家,是平凡的一家,是無數普普通通家庭中的一個。?

  gfd高三:zzz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