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家在河南省孟津縣營庄村,這個村莊的名字還有點來歷呢!聽爸爸說,唐朝時期的秦王李世民和鄭王王世充打仗,在這個村莊扎了軍營,營庄就由此誕生了。 

  我的爺爺奶奶都已八十高齡,白髮蒼蒼了。奶奶今年80歲,但身體還很好,和爺爺生活在營庄,過着樸實的生活。爺爺也八十齣頭 ,身體也很好,但爸爸說爺爺有氣管炎,所以我們每年都會給爺爺送蜂蜜喝。爺爺和奶奶都是農民,常常中一些瓜果蔬菜。爺爺有五個孩子:大伯、爸爸、兩個叔叔還有姑姑,每到過年,全家幾十口人圍到一起吃頓餃子,好不熱鬧。爺爺和奶奶都經歷過抗日時期,在我心目中是頂天立地的大英雄。爺爺奶奶小時候家裡窮,上不起學,比起我們現在,我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的爸爸生於1962年,我的媽媽和爸爸一樣大,同樣是1962年出生。他們小時候,家裡生活比較困難,吃上一頓餃子都很難,肉得等到過年才能吃,新衣服也是過年才能穿。爸爸媽媽小時候穿的衣服大多數是他們的媽媽用一針一線縫出來的。現在爸爸是孟津一高的副校長兼物理老師,是個文化人哪! 

  我還有個哥哥,今年上大學四年級。 

  1999年2月5日,我在孟津縣平樂鎮醫院出生了。我不到一歲時就能叫媽媽了,了不起吧!小乳牙都快長齊了呢!1歲半我學會了走路。2004年我成為了第二實驗小學的一名小學生,那時候戴上紅領巾是最值得驕傲的事。二年級時,我就會唱國歌了,祖國的歌是多麼動聽啊!四年級我已經能用英語和別人對話了,這真讓人高興。今年,我十歲了,已經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了。十年風雨,我長大了、懂事了,永不停歇的奮鬥,心裡只有一個目標:好好學習,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