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媽媽不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不累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媽媽不累 

  劉冉 

  江蘇沛縣湖西中學三(3)班 

  生長在農村,家裡多多少少總有幾畝地,種地是非常累的,我最怕上地里幹活了,那真實太累人了。 

  可是我卻總是想不明白,為什麼媽媽乾地里的活從不說累呢? 

  記得去年我跟媽媽去地里割稻子,雖然已進入十月,但天氣仍然十分炎熱,真是“秋老虎”熱死人啊,哪裡有半點秋高氣爽的詩情畫意。剛開始我還可以和媽媽並駕齊驅,可不一會兒,我已被媽媽遠遠地甩在後邊了。此時的我汗流浹背,腰酸背痛,於是便對媽媽說:“媽!咱歇歇吧,快累死我了!”媽媽頭也不抬地說:“你累你先歇歇吧,我不累,我再干一會兒。”聽媽媽這麼說,我咬咬牙又繼續割了起來,可割了沒有兩米元,腰疼的跟斷的差不多,便直起腰來歇歇,如是再三,真是步步“艱辛”。可是我發現媽媽一次也沒有直起身來歇歇。 

  我不禁產生了疑問:媽媽不知道累嗎? 

  我實在累的沒辦法了,一屁股坐在稻草上便再也不想起來了,後來竟睡著了,當我被毒毒的太陽給曬醒時,看見媽媽仍然不知疲倦的收割着。一畝地一被媽媽割了一多半,此時媽媽已經大汗淋漓,豆大的汗珠在額頭閃爍,連睫毛上都沾滿了汗水,而媽媽卻像沒有覺察一樣,仍然埋頭苦幹。我再次對媽媽說:“您歇會吧,我來割。”媽媽卻說:“我不累,你要嫌熱,就回家做飯去吧。” 

  我不明白媽媽會不累,便決定跟媽媽“耗到底”,便說:“才十點多,我再割會。”於是拿起鐮刀,也許因為睡了一會的緣故吧,勁頭十足的跟在媽媽後面,向金燦燦的水稻進軍。可是十幾分鐘后,我又敗下陣來,渾身酸痛,又對媽媽喊道:“媽媽歇會吧!”媽媽只是說:“你回去吧,我割完就回去。”雖然我還想幫媽媽割一會,可是力不從心。只得打道回府。 

  直到下午兩點,媽媽才回來,臉曬的紅紅的,衣服上布滿了鹼花。媽媽匆匆洗了洗臉,吃了幾口飯,便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對奶奶說,媽媽一到地里就沒命的干,從不說累。奶奶卻說那是乾的高興,累得高興。是啊,看着自己的汗水終於換來了飽滿的果實,怎能不高興呢?媽媽不是不累,而是身累心不累啊! 

  點評:一次下地幹活的經歷,真正體驗到了“什麼叫累”—— 汗流浹背,腰酸背痛。可是媽媽為什麼不覺累呢?原來“不是不累,而是身累心不累啊!”小作者以親身的經歷為素材,加以出色的心理描寫,用樸素的語言生動形象的展現了“媽媽”這一平凡而偉大的勞動婦女形象。 

  華德陽 

  江蘇沛縣大屯鎮湖西中學 

  221611 

  信箱:hua221600@163.com 17185 

  小靈通:0516—89604299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不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