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年級了,你累不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級了,你累不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交談】六年級了,你累不累?

  (茂名)許以揚

  自打小時候開始,我就對小學充滿好奇和未知,小學會不會像幼兒園一樣,整天吃喝玩樂呢?我很想成為一位小學生,想知道小學好不好玩。在不知不覺中,我已度過了六年的小學生活了,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累!

  低年級的時候,作業還算少,回家寫寫生字、做做算術,就可以自由活動了。但從四年級開始,我的作業也隨着增加,晚上在家裡狂趕作業,早上在學校拚命讀書,這樣一來,就形成了早睡晚起的習慣。我在假期里清點了四年級書本和作業的數目,結果令我大吃一驚:57本!這對於我來說,絕對就一天文數字,逐漸中,我發現生活上也發生了巨大的改變——學習的時間長了,玩的時間卻越來越短了。面對這一現實,我還是選擇了默默忍受,直到我六年級的時候,我再也忍不住了!

  六年級開學的第一天,陽光明媚,我興沖沖地走向課室,打開書包,一本本的教科書如同一座座大山,樹立在課桌上……“鈴鈴鈴!鈴鈴鈴!”下課嘍!我背着書包回家,我打開了筆記本,語數英的作業嚇了我一跳,媽啊!這是人做的嗎?一篇作文、三本練習冊……這些都夠我做上兩天的了!我萬般無奈,直到我把作業做完,已是深夜一點多了,我作業都來不及收拾,便熟睡在被窩上……

  某天早晨,我班要進行語文測試,我接過試卷掃視了一遍:聽力、基礎知識不算難,最大難點是閱讀與作文,我對閱讀方面的知識本身欠佳,可面對着分數的考驗,我還是認真謹慎地作答。誰知,我的分數卻差得驚人——98分(120分制的),無論我再努力、再謹慎,得到的仍是父母的一聲嘮叨,我忽然間感到前途一片黑暗,這樣下去,別說畢業會考了,就連單元測試卷恐怕也不合格了!為了改正這一缺點,我不停地補習課文,遇到不會的問同學或老師;學完每篇課文後,總要回頭溫故一下;考試前,把沒記熟的課文多讀多背。果然,成績開始有上升的趨勢了,一下子從30多名升到20多名。哎!為了這成績,我放棄了周末打球的機會,在家苦補課文,這都是我努力的成果啊!(狂笑中……)

  好不容易才挨過期中,接下來我將要面對的是人生中的轉折點——升學畢業會考,現在我仍在努力着,希望能考個好成績,能讓父母眉開眼笑。六年級了,雖然很累,但我絕不退縮,我要挨過這一切,成為一名強者,成為一個學有所成的人,為祖國服務,為國家貢獻!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了,你累不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級了,你累不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