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燭光里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里的媽媽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回家看見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瘦小而又衰弱的媽媽的時候,總有要流淚的感覺。 

  我問自己,這就是扛起家庭所有的重擔的媽媽嗎??這就是熱情開朗能歌善舞的媽媽嗎?這就是追打我直到我告饒的媽媽嗎?這就是把我們兄妹四人都拉扯大的健康有活力的媽媽嗎? 

  小時候,我頭腦怕媽媽。經常因為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情就遭受毒打。我手劃破了,腿摔腫了,被大孩子欺負了,回到家,不但不能得到媽媽的安慰,相反肯定是一陣毒打加一陣劈頭蓋臉的責罵。連我的妹妹犯錯誤,也不能倖免毒打和責罵。以至於我們覺得媽媽是后媽。 

  記得我還沒上學的時候。有一次,我滑坡玩,把褲子劃破了,連屁股都出了血,哭着回到家裡,媽媽看見了,非但沒有哄我,反而尖叫着說:“你個猴崽子,還敢哭,你怎麼沒淘到天上去??!!”接着用掃帚疙瘩打我。 

  都到我工作了,有一年除夕。我和媽媽包餃子。因為看春節晚會,我的手自然慢了許多,媽媽不分青紅皂白,揚手就用餃子皮兒打在我臉上,說:“你要麼包餃子,要麼看電視!!” 

  我生氣了,離開房間,也不包餃子,也不看電視了。這個除夕過的非常不愉快。 

  我曾經問過從來沒有打罵過我的父親,媽媽的脾氣為什麼這樣不好,父親總是寬厚帶些諷刺地說:“她呀,小時候沒媽。” 

  長大了,娶妻生子后,逐漸體會到了媽媽的艱辛。所以每次回家都盡量陪她。也很少頂撞她惹她生氣,媽媽老了以後,脾氣也柔和了許多。以前我們出門都不看,現在我離開家,她總是送到大門,還囑咐我要少生氣,少喝酒。媽媽最愛打麻將,而且玩起來精神百倍,如有神助。過年的時候,我們和媽媽玩,我們輪流休息,她一直玩了兩天兩夜,第三天早晨,當我們還睡懶覺的時候,媽媽已經把飯做好了。 

  媽媽現在老了,年逾古稀,又患有類風濕。洗衣作飯都不大靈便,可是依然喜歡打麻將。看着燭光里滿面滄桑暗淡了表情的媽媽,我的心裡就湧起無限的感傷,淚水就盈上眼眶……

您正在瀏覽: 燭光里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里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