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顆心的距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心的距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街上的行人面對面走過,他們距離很近。但卻面無表情。而我,無論走到哪裡,都能感覺到那一顆和我一起跳動的心…… 

  —— 題記 

  我獨自一人漫步在林間,陽光透過樹葉斑斑駁駁地照在我身上,那味道暖暖的,很溫馨,我微笑着向每個路人點頭,他們也微笑着回敬我,他們認為我是那樣的開朗、陽光。 

  但!你知道嗎? 

  在她沒來以前,我彷彿躲在黑暗中睡覺,在外拚命打工的父母,沒有太多的時間教育、關心我,導致我變得沉默寡言,倔強、叛逆甚至發展到喜歡用武力解決問題,直到上四年級時遇見了她…… 

  那時的他已年過半百,但很精神,她了解我的情況后,並不像其他老師那樣因忙於自己的公務而對我漠不關心。第一次我們四目對視時,那種目光,深深地烙在我心裡,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那是友善,是慈祥,或是憐愛?心管如此,我還是給她製造了不少麻煩。 

  那天,她像往常一樣親自收作業,到我面前時他俯下身問我:“你的作業呢?”“沒寫”我輕描淡寫的回答道。“下課到辦公室來”整整一節課,我緊張、激動,她會嚴詞鋒利地吵我嗎?她會拿板子狠狠地敲我的手心嗎?切!我才不在乎。但我沒想到的是…… 

  “你是聰明的孩子,不應該自我封閉,應該給自己和別人一點娛樂相處的空間,多做一些開心、有意義的事,當你毫不保留的向別人打開心裡大門的時候,你會發現,外面的世界是那樣的鳥語花香……” 

  倔強的我第一次在別人面前流淚…… 

  叛逆的我第一次肯用心聽老師說話…… 

  再後來,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學習,帶着我們一起玩耍,我也慢慢變得開朗起來,學習成績不斷進步,成了一個陽光男孩。可以說是她教育了我,是她改變了我。 

  我入初中前,您一句話也不說,只是深沉地盯着我們看。我知道您已和我們建立深厚的感情,我知道您有太多太多的不忍,太多太多的不舍……我仔細盯着您,是的,您老了,滄桑爬遍了你的雙鬢,細細的皺紋在你的眼角盪開,你滄桑的聲音訴說著你不再年輕,任憑那時光的匆匆,歲月如梭。那天,您把你的孩子都弄哭了…… 

  風輕輕吹起將幾片樹葉吹離了它自己的“家”,而我卻永待在她的“家”。

您正在瀏覽: 一顆心的距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心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