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風雨中,我的獨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我的獨白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風兒可否慢點?雨兒可否輕點?你們的腳步可否停停?噓!她有話要說……

  ——題記

  獨白(一)

  朋友,我想對你說聲“謝謝!”

  有人說,朋友是人的一生中最大的財富!你的陪伴,讓我擁有了這份難得的財富。是你在我跌倒的時候對我說“即使跌倒了也要豪邁地笑!”是你在我難過的時候陪我靜止在那場狂風暴雨中。此後,你又怎能讓我忘懷呢?只知道那些我突然愛上那首《淋雨中》,便想嘗試一下被雨淋的滋味。直到那次考試退步的打擊以及老師的批評,我真的受傷了。細心的你總懂我的心事。於是在那個下雨的午後,當我平靜地說了聲“我想淋雨。”你就毫不猶豫地拉着我的手往雨里沖。之我們來到一個無人的地方便靜止了。在靜止中,我感覺到狂風的拂面,暴雨的洗禮,淚水也伴着雨水落下,但沒發出任何聲音。因為壓抑已久的難過,因為萌發一時的感動,不爭氣的淚水又跑來湊熱鬧。你大概知道吧,卻沒說什麼,只是靜靜地,默默地陪着我。等到雨停了,淚乾了,我們才離開。淋雨過後,“彩虹”回到我的臉上,“病魔”卻找上你。但我還在內疚時,卻意外收到你的卡片“即使跌倒了也要豪邁地笑!”

  獨白(二)

  老師,我想對你說聲“謝謝!”

  天空灰得像哭過,離開您以後並沒有更輕鬆,酸酸的空氣嗅出我的心事。綿綿的細雨勾起我的思念!初三畢業那天,我覺大家就像朵朵已成熟的蒲公英,若無風兒的催促,是捨不得離開的。我們那幾個女生則是最頑強的“蒲公英”,一直在教室你逗留。您也看出了我們的心思,便要求和我們談心。這時我們沒有害怕,反而有種莫明的喜悅。當我們想跟時間賽跑,卻總贏不了。您望了望天,臉色也跟變了。“老師,以後每個月假我們都來看您……”沒等我們把話說完,您就催促我們離開。當我們問起為什麼,您的話哽咽了“我想休息一下!你們早點回家吧!”離開您的辦公室,我們並沒有立即離開的意思。於是我們就到操場上找回憶,同時也想悄悄地目送你離開的背影。等着等着,老天也動情了,下起綿綿細雨,吹過絲絲柔風。直到您離開之後,這場雨仍未停。我想,這大概是場心雨吧!

  獨白(三)

  爸媽,我想對你說聲“謝謝”!

  如果說,最難忘的記憶總是和風雨有關,那麼和你們度過的這十七年無風無雨的日子又是怎樣的呢?我想說,這是我的幸福,是你們用愛築起了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每當那已結晶的記憶融化,就形成一股暖流溫暖我的心房。那幾天,我的牙又痛起來。一下子,痛糊塗了便做傻事。拿着我以前吃的治牙痛的藥片不按說明書的要求亂吃。沒過多久,也沒那麼痛了,肚子卻痛了,頭也有點暈了。在教室里坐着,就突然失去了知覺。不知過了多久,我像是醒了,又像是做夢,只知道那時的我聽到很多熟悉的聲音,是同學,是爸媽,是老師……我想努力地睜開眼睛,卻辦不到。在隱約的那絲光線看到爸爸急切地跟醫生交談着,媽媽時不時地搓搓我的手,摸摸我的額頭。在某顆亮晶晶的東西墜落我的臉龐后,我再一次昏睡。當我真正醒來之後,眼前看到你們,我有點認不出。一夜之間,你們似乎老了十多歲。我以為你們會責備我的行為,可你們只是舒心地說:“下次牙痛了,別做傻事,對我們說!”我默默地點頭。此後,我也察覺到你們把傘加大了,也更堅固了。在你們的呵護下,我的幸福也越來越耀眼。無風無雨的日子,真好!

  風雨中,教會我感謝你過去的陪伴;風雨中,珍惜我現在的擁有;風雨中,守望那未來的彩虹……我的獨白,你會明白!

  祁陽一中書岩文學社譚亞林

  指導老師吳宙琦***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我的獨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我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