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滴水穿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不忘初心,堅持夢想,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滴水穿石,正因堅持!

  小時候,喜歡去看小溪。走進叢林,水由清洌,聲似佩環悅耳。一條條小溪就像是蜿蜒曲折的小蛇,順流而下。在就行過程中,遇到巨大的土堆,於是繞道而行,從兩邊繞過去。再次遇到更大的土堆時,小溪便把水聚集到土堆旁邊,形成一個小水池,源源不斷的輸送水,最終衝破阻礙,奔流而去。儘管前行的道路上有着很多很多的阻礙,但奔流不息的小溪會戰勝一切障礙。因為它的執着,它的堅持。人生也是這樣在前行的道路上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但是我們如果鍥而不捨、堅持不懈,那我們終將會衝破重重阻礙。只有不斷努力,不斷前行,才可以到達夢想的海洋。

  想必大家都用過訂書機,那麼大家有沒有覺得這一個神奇的東西呢?看起來軟趴趴的訂書機卻們訂穿幾厘米的紙。是因為訂書機把自己全部的力量集中與兩點之上,堅持不懈,一直用力,直到訂穿為止。執着的力量不可小覷,貴在堅持。

  堅持不切,鍥而不捨,滴水方能穿石,金石方能可鏤。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