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一文,我從中明白了: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業的人,在前進的道路上,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塊塊“頑石”,最終取得成功的。我仔細一想,的確有過許多名人有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比如說,德國着名音樂家貝多芬,他從小就顯露出了在音樂上的才能,一生創作了許多優秀的音樂作品,可是他在二十六歲時開始耳聾,晚年全聾。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而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寫出了不朽名作《第九交響曲》。着名化學家諾貝爾,在發明炸藥時,他的弟弟被炸死,父親被炸成殘廢,可是他並沒有放棄,依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克服種種困難,終於在炸藥發明上取得卓越貢獻,為人類的文明付出了努力。

  說了這麼多名人的故事,也該說說我自己了。我似乎也缺少這“滴水穿石”的精神,有一次我在練跳雙飛時,練到一半是,由於怕吃苦,怕累,所以決定放棄。現在一直也都不會跳雙飛。從今往後,我一定要堅持做完每件事,認真完成,就一定會成功。

  通過學習《滴水穿石的啟示》我明白了我們要有持之以恆,目標專一的精神,要學習貝多芬,諾貝爾等一些名人身上“滴水穿石”的精神,這樣一定會成功。

  能仁中學四年級:陸佳楓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