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滴水穿石的啟示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聽到“滴水穿石”這四個字,今天,我對“滴水穿石”這四個字又有了更加透徹的了解。 

  我們知道,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如果把一個石頭放在水滴的下面,水滴連續不斷的滴打石頭的一個地方,就可以把石頭穿破!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先水滴那樣的話,就可以成功。俗話說得好:“有志者事竟成!”張海迪是一位知識淵博的人,雖然它下半身失去只覺,連大、小便都不能控制,但她並沒有因為自己是殘疾人而放棄學習,放棄人生的追求!相反,她雖然沒有上過一天學,但自己學完了中、小學的全部課程,而且自己還自學了英語、德語、世界語等語言。她為了減少上廁所的次數,便少喝水、少進食,有時甚至不進水,長期下來,她的身體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即使坐在輪椅上她也堅持學習。她也堅持不懈的努力學習,終於成了一個知識淵博、見多識廣的人。另外,她還學習了修理電器和一些醫學知識! 

  是啊,連一位殘疾人都能夠成為一位學士淵博、見多識廣的人;連小小的水滴都可以穿破堅硬的石頭,難道我們能退縮嗎?我們不但不能退縮,反而要努力學習知識,也像張海迪那樣堅持不懈,也像水滴那樣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