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永垂不朽的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垂不朽的英雄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風流歲月,世事萬物變化萬千,但這裡卻有一個永垂不朽人,他永遠是人們心目中永遠不能忘卻的英雄,即使他已經離開我們60周年了,但是他卻一直陪伴在我們的身邊,這個人就是雷鋒同志。

  談到雷鋒就不能不談到雷鋒精神,雷鋒精神已經延續了幾代人了,同時雷鋒精神也影響了幾代人。毛主席在學習着雷鋒精神,瀋陽軍區在學習者雷鋒精神,全中國兒女都在學着雷鋒精神!或許王茂春同志正是深受雷鋒精神影響的一個吧!雷鋒精神改變了王茂春的一生,雷鋒同志曾經親給他當時的瀋陽空軍後勤部“五好戰士”王茂春筆題字,題詞中說道“王茂春同志:願您作暴風雨中的松柏,不願您作溫室中的幼苗。”就是由於這句題詞,五十多年過去了,王茂春從一個壯小伙兒變成了一位古稀老人,但他依然以雷鋒為榜樣,踐行雷鋒精神,用自己的醫術為殘疾人和村民服務,被稱為“村裡的活雷鋒”。

  峨眉如果不秀麗,它怎麼可能得到世人的讚歎?黃山如果不奇,它怎麼可以得以千古的美名?雷鋒如果不是無私奉獻,他又怎麼可以銘記在人們心中?作為六七十年代的青年,雷鋒他就已經累獲奇功了,這和他平時的所作所為是離不開的。他樂於助人、他無私奉獻、他辛勤節儉、他善良可愛……

  周恩來總理在參觀了雷鋒同志生前事迹的展覽后,申請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周總理受到雷鋒精神的深刻影響,他認為雷鋒是時代的模範,不止他要學雷鋒精神,全中國也應該學習,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傳承優秀的民族精神,使世界看到新時期的中華民族的精神面貌;也只有這樣社會才會和諧,我們的社會才能由社會主義過渡到共產主義社會。

  然而我們當代的社會卻很少像雷鋒這樣的人,也有很多人不敢學雷鋒做好事。很多人怕做好人,因為好人不要當。“天津版彭宇案”便是很好的例子,“助人為樂,反被訛10萬。試問如果社會是這樣又有誰敢做好人呢?雷鋒精神有怎能在社會延伸呢?雖然社會已經出台很多政策,例如助人為樂這給以一定的獎賞。但是這不能起到根本的作用,人們觀念行為的改變才是根本。

  我作為新時代的一名大學生我呼籲:讓我們一起攜手共同學習雷鋒精神吧!世界會因為我們而變得更美好!更和諧!行動起來吧,加到我們的隊伍中,我們需要你的參與,社會也需要你。

  重慶科技學院高三:laichenghang

您正在瀏覽: 永垂不朽的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垂不朽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