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革命英雄永垂不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英雄永垂不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春天來臨時,積雪融化,春暖花開,萬物蘇醒,嫩綠的小草也偷偷地從土裡探出了腦袋。草長鶯飛,楊柳吐翠,一副生機勃勃的美好景象。然而,在這萬物復蘇的季節里,又逢祭叩的日子,那又怎能叫人不悲傷呢? 

  清明節,是我們祭祀祖先、緬懷先人的日子;而今年,國家又把清明節列為國家的法定節日,這就讓我們有了更多的時間去了解、去紀念這些先烈們。 

  走進烈士陵園,望着身旁兩側一排排的松柏青翠欲滴、挺拔俊秀;一座座陵墓莊嚴肅穆。聽着周圍陣陣松濤,心中驀然充滿了敬佩之情。陵墓底下,長眠着無數革命先烈們,他們為了祖國的“明天”,拋頭顱、灑熱血,為我們後人開闢了一條光明的道路! 

  看着陵墓上鮮紅的字跡,我的思緒也彷彿回到了過去的戰爭時代:我看到狼牙山五壯士為掩護群眾和主力部隊撤退,毅然決然地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棋盤陀峰頂絕路,在子彈打光了的情況下,為了不讓日偽軍活捉與武器落到日偽軍手中,砸碎槍后,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口號,縱身跳下了萬丈懸崖,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 

  我又看到了在解放隆化的戰鬥中,我軍被敵暗堡所阻。董存瑞抱着炸藥包衝到橋下,但找不到炸藥支架,為保證整個戰鬥勝利,他毅然手托炸藥包,炸毀了敵人的暗堡,英勇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我還看見了黃繼光在部隊受阻、傷亡較大時,挺身而出,主動請戰,消滅敵人火力點。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黃繼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 

  我甚至還看見了邱少云為了不暴露潛伏目標,也為了500名戰友的生命安全及整個戰鬥的勝利,他嚴守潛伏紀律,任憑烈火燒焦身體一動不動。他雙手深深地插進泥土裡,身體緊緊地貼着地面,忍着劇痛,咬緊牙關,一聲不吭,巋然不動,直至最後的勝利……革命英雄們不怕苦、不怕死,圓滿地完成了每一項任務,創造出了許多氣吞山河的英雄業績,用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威武雄壯的凱歌,取得了重大的勝利! 

  人的生命是那樣的短暫,然而它的價值卻是那樣的寶貴。革命英雄為捍衛民族的尊嚴,莊嚴地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燃盡自己的軀體,給了敵人恐懼、國人光明。他們用鮮血和生命給予了我們幸福美滿的生活。沒有他們,就不會有我們的今天!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即將來臨。讓我們在這特殊的日子裡,為那些英雄們深深地鞠一個躬!願他們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革命英雄永垂不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英雄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