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岩精神永垂不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精神永垂不朽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紅岩精神永垂不朽 

  渣滓洞、白公館監獄觀后感 

  2007年5月的下旬,我校組織全體學生參觀了中美合作所集中營渣滓洞和公館監獄舊址。參觀后我深受感動,使我的心靈得到了一次凈化,使我對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對他們的情感又得到了一次升華,這一天將使我永遠難以忘懷。 

  歌樂山在重慶的西北郊,這天下着蒙蒙小雨,給美麗的歌樂山更增加了幾分秀色。望着美麗的山,使人難以想象這曾經是中外特務和國民黨反動派殘害革命烈士的大本營,聽着淅瀝的雨聲,給我的心情又增加了幾分沉痛。1949年,國民黨蔣介石、中華民國被歷史的車輪碾碎了;1949年10月,毛澤東領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在歌樂山下的集中營里仍關押着200多名共產黨人和革命志士,新中國成立的消息,他使每一個被關押者無比興奮和萬分喜悅,他們為之奮鬥的事業終於獲得成功!但這些革命烈士沒有享受到革命勝利的成果,沒有看到我們鮮艷的五星紅旗,就遭到了敵人的殺害,用他們的鮮血和生命譜寫下了人生最壯麗的凱歌。記得少年時代,《紅岩》這本書曾使我愛不釋手,《烈火中永生》這部電影曾經看過幾遍,江姐、許雲峰、華子良等英雄形象至今仍留在我的腦海。看着他們的先進事迹和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我曾經向著少先隊旗宣誓,繼承先烈的遺志,踏着先烈們的腳印前進。不辜負先烈們的期望,長大后要為先烈們用鮮血換來得江山貢獻我們的力量。 

  現在,我站在革命先烈曾經犧牲的地方,看着一間間陰暗的牢房,我的心情非常沉痛。革命先烈在恐怖的環境中,至死不屈,用自己的鮮血和寶貴的生命捍衛了黨的尊嚴,用頑強和驚人的毅力同敵人做不懈的鬥爭,為黨和人民奉獻了自己的生命。尤其是有的革命烈士出生在富裕家庭,本可享受人間富貴,但他們卻為了革命和大多數人民的幸福,選擇了革命,選擇了這陰暗破舊的牢房,這就是先烈們的利益觀。先烈們的利益觀是生和死的選擇,當今擺在我們面前的利益觀只是對物質利益的選擇,和先烈們相比,我們面對任何物質利益還有什麼不能放棄的呢!我們應該向先烈們學習,國家利益、集體利益高於一切。 

  現在,我站在革命先烈曾經犧牲的地方,望着革命先烈們一張張激人肺腑的照片,使我的心情無比激動。看到多數先烈們在犧牲時是那麼年輕,小蘿蔔頭 宋振中烈士被殺害時才9歲,他當時連糖都沒有吃過,更不知道什麼是糖,他還沒有見過監獄外面的世界,更不懂得什麼叫人生。就畫上了生命的句號。楊虎城將軍和葉挺將軍,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表現出了他們富貴不淫,貧賤不移和威武不屈的革命精神。這就是革命先烈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想想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關和先烈們相比,不盡心感慚愧,覺得自己對國家和社會的貢獻太小太少,我們應該向先烈們學習,在社會主義建設中有一熱,發一分光。

您正在瀏覽: 紅岩精神永垂不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精神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