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棵永垂不朽的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棵永垂不朽的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棵永垂不朽的樹

  我不是香艷的玫瑰,我也不是高貴迷人的水仙,我只是一株小小的樹苗,而那給予我溫暖和快樂的就是佇立在我身旁那粗壯的胡楊。

  我的家在沙漠,身旁的大樹孕育着我。

  狂風在怒吼,沙石在咆哮,而那株大樹就是我的支撐,他無時不刻都在保護我。到了寧靜的夜晚,我依偎在他的懷裡,皎潔的月光籠罩着大地,他輕聲告訴我:“我們的出現,就是抵禦狂風和沙石的,你現在還是樹苗,但是你長大后,就是一個衛士,保衛我們美麗家園的衛士,到那時候,你就可以代替我了,我也該走了。”我感到十分奇怪,問他:“爸爸,你會走嗎?你走了我怎麼辦呢?我不當衛士,我不要你走。”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我們一定會走的,但是,在走之前,我們還是要盡我們的責任,保衛家園,抵抗狂風呀!”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幾年過去了,我已經枝繁葉茂,生氣勃勃。在面對狂風的時候,我的目光透露出堅定的眼神,而那棵略顯衰老的胡楊依然和我並肩作戰,就是那棵從小教育保護我的那棵大樹。如果沒有他,我會退縮,會膽怯,如果沒有他,在我還是樹苗時,就會被連根拔起,總之,他就是我精神上的支柱。

  面對這荒無人煙的戈壁灘,我難免想過退縮,是他,教育我,在這兒保衛家園是光榮的,退縮是決不允許的。

  在他的教育下,我變得堅強了,面對那炙熱的太陽,我毫不畏懼,我只懂得保衛家園是永遠的任務,再大的困難也要撐下去。緩緩的,40年過去了。屹立的他終於到了,我沒有哭,我更堅定了……

  狂風席捲着大地,戈壁灘上,整齊的胡楊抵禦着狂風和沙石的來襲,但是它們的目光透露着堅定和自信的眼神。

  他倒了…但是精神永存……

您正在瀏覽: 那棵永垂不朽的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棵永垂不朽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