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革命英雄永垂不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英雄永垂不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革命英雄永垂不朽

  ——清明節參觀趙一曼紀念館

  “看,這是趙一曼烈士用過的手槍……”4月5日下午,為激發學生愛國熱情,不忘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我們宜賓市黃岡實驗小學四到六年級600多名同學,來到宜賓市著名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趙一曼紀念館”瞻仰,懷念抗戰女英雄趙一曼烈士。

  下午,我們全體同學乘車先來到了翠屏山腳下,然後,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懷着沉痛的心情,向山上登去。大約過了20多分鐘,我們就來到了紀念館前。

  只見一尊漢白玉的趙一曼雕像高高地豎立在紀念館門前,趙一曼烈士昂首挺胸,遙望着遠方。

  在烈士雕像前,我們莊嚴肅立,學生代表唐蘊嘉同學講話,她懷着激動的心情向同學們講述了革命女英雄的英勇事迹。然後,我們依次向趙一曼烈士敬獻了小白花;隨後,在大隊輔導員馬老師的指揮下全體師生緊握拳頭,面向英雄宣誓: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學會做人,立志成才。

  接着,我們依次參觀趙一曼紀念館的各個展廳,在展廳內,我們瞻仰着趙一曼文靜、安詳、英勇的照片;凝視着趙一曼用過的手槍、穿過的服裝、她躲住過的草屋--我被眼前的一切深深地感動了。是啊,正是這些革命先輩們的犧牲,才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呢。

  “青春換得山河壯,碧血染將天地紅。”這是趙一曼烈士所說的話,英雄的壯舉,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立下了不朽的功勛。

  下午,五點過了,我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趙一曼紀念館,離開了我們的抗戰女英雄。今天的參觀活動,不僅激發了我的愛國熱情,也教育了我應該珍惜美好時光,勤奮學習,將來長大了報效祖國。

  作者:宜賓黃岡實驗小學 六(3)班 胡鑫宇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革命英雄永垂不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英雄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