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英雄永垂不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英雄永垂不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共產黨萬歲!中國人民萬歲!”這是一個個烈士臨就義前的呼喊,“我們是不會向敵人屈服的!一句句發自內心的吶喊,激勵着中國人堅強不屈,臨危不懼,從而湧現了一個個英雄烈士,為國家而奮鬥,為人民而奮鬥!

  少年女英雄劉胡蘭,被敵人抓去后嚴刑拷打,敵人威逼利誘,沒有奏效,又使出狠辣手段,可劉胡蘭寧死不屈,毅然從容地躺在鍘刀下,犧牲時才二十五歲。毛主席親自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捨身堵搶眼的黃繼光在千鈞一髮的時刻,在右腿中彈,胸膛中彈的時刻,他挺起胸膛,堵住敵人的槍口,是真正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 

  革命先驅方誌敏,在敵人的威逼利誘下,毅然堅定地說出了8個使敵人氣急敗壞得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他為了可愛的祖國,壯烈殉國,死而後己,但他的精神卻將與他的《可愛的祖國》永垂不朽! 

  一篇篇英雄事迹,一個個愛國志士,一句句激奮人心的話語時時在我眼前浮現、在我耳邊回蕩…… 

  指導老師

  袁瑞芳

您正在瀏覽: 中國英雄永垂不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英雄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