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縹緲的存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縹緲的存在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時候感覺這個世界的一切都那麼虛幻,一點點也不真實。

  本身覺得,生物的存在就是一種精神思想和細胞的結合的物體。我們常常說的靈魂世界,我想它是不是就是細胞停止繁衍,實質性的東西不在了之後,思想還一直存在。只有思想的一個世界,虛無縹緲的存在。
真的有靈魂鬼怪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看見過,也許眼睛都是假的,你看見的也許只是表面現象,你看不見的它不一定不存在。

  上次南下的時候,遇見過一個姐姐。她問我一個問題:“你相信有鬼嗎?”

  其實我自己也想過這個問題,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鬼神的存在?我用了一句比較中立的話回答她:“信則有,不信則無。”

  她說她相信,她看見過。幾個月以前她去參加朋友的生日party。夜深回家的路上看見她們老師穿了一件紅色的衣服一個人走在街道上,她招呼她們老師,沒有應她。她對和她一起的朋友說為什麼這麼晚了老師還在街上,是不是有什麼事呢?她朋友問她老師在哪兒?她指了方向。她朋友說沒有看見任何人,以為她整她呢。當她再次看去的時候,那裡什麼都沒有,附近也沒有可以隱藏或轉角的地方之類的。她也就沒有在意。

  第二天的時候,她聽朋友們說,她們老師昨天下午割腕自殺了,就在她看見她們老師附近的賓館里。可是她看見的時候是昨天晚上,不,應該是今天的凌晨。她們老師死的時候就穿的是她看見的那件紅色的衣服。當時她嚇蒙了,那當時她看見的是…………。

  之後她生了一場大病,整整養了兩個月才好,從那以後,她一直相信這個世界有些東西是不尋常的。你看不見它,並不代表它不存在。

  其實很玄的。記得小時候,有時候和小夥伴一起去外面耍,有時候回家之後就不舒服,又哭又鬧,心裏面難受,或是肚子痛。也沒有亂吃東西,莫名其妙的就生病了。

  家裡的老人些就會舀了一碗水,用了三支筷子豎放在碗里,若是三支筷子都立穩了,就說明有不幹凈的東西招惹你,就要說一些驅逐之類的話,然後燒些草紙(黃色的那種,一般用於燒香拜佛祭祀,農村很常見)把紙灰和水一 起倒在東南方向的牆角下。然後把碗倒立在灶神的牌位前。要不了多久就真的好了。這種做法在農村裡俗稱“立水筷兒”。
也許只是碰巧的,但是也有更多的無法解釋。

  幾千年流傳下來的那些神話故事真的很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那些神話中的人物存在。有那麼多的專家學者去考證。不知道他們到底是為了求證個什麼樣的結果。這樣的爭論從來都是存在的,只要這個世界上有人,就會有些莫名其妙的爭議,就比如諸葛亮火燒赤壁的地點。論證的就有那麼多個地方。
也許,那些鬼靈精怪只是人類思想的一種產物、要知道,人類的思想空間是無法想象的。看見的只是一種心理暗示也不一定。

  你要問我這個世界有沒有鬼神之類的?我說:“我希望有。但是我不知道”
假如有了,死亡了,沒有了軀體之後,至少還有思想的存在。我們對死去的人也有一種寄託,相信會在另一個不一樣的世界里相聚。

  沒有的話,死了以後,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默默無名的我們很快就會被人遺忘掉,真真正正的消失。

您正在瀏覽: 縹緲的存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縹緲的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