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他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10班 

  齊曉園 

  民族精神在,中華萬年存。 

  ——題記 

  一。文篇 

  是誰面對江晚,哀愁縷縷,高歌竹杖輕勝馬? 

  是誰面對榮華富貴,滾滾紅塵,淡言人似秋鴻來有信,事如春夢了無痕? 

  是誰面對今人不見古人月,近月曾經照古人的圓月,深情地祝福,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是他,蘇東坡,一代文學巨匠,為後世子孫留下了巨大的文學財富,更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財富。 

  嗚呼,時運不濟,命途多舛,蘇東坡,生有貴人之氣,卻無貴人之命。一生堅守正道,與民同樂。可世事多變,命運無情。舊黨執政,遭貶;新黨掌權,再貶。從國都汴京到密州、徐州直至天涯海角的瓊州。 

  呵,可我們的蘇東坡並沒有被命運壓垮。容顏易老,他說莫道人生再無少,門前流水尚能西;花謝花飛,他說生前富貴草頭露,身後風流陌上塵;仕途艱難,他歌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一首詩,抒發了他澄澈的心靈; 

  一首詞,描繪了他淡泊的心境; 

  一幅畫,畫出了他笑傲蒼穹,比肩日月的氣度。 

  蘇東坡,將他淡泊名利,寵辱不驚的精神留給了中華民族。有他,中華民族就有了蔑視困難的勇氣,何其偉哉! 

  二。武篇 

  樓外,雨淋淋地下着。正如人的愁緒——剪不斷,理還亂。偶爾傳來幾聲孤雁的悲鳴,或是秋蟬的哀吟。 

  獨自漫步在小樓上,走走看看,看看停停。彷彿他所看的每一處景物都是他曾經到過的地方。迷濛的雨中,他的思緒在翻飛。 

  記精忠報國之遺囑,懷為國安民之志向。為了給顛沛流離的人們拼出一方樂土。他上書,招兵,北伐。殺敵,敗敵常州,再敗敵鎮江,三敗敵清水亭;殺敵,收鄧州,再收唐州,三收新鄉。勝利指日可待。 

  陣前他英勇善戰,無人能敵;陣后,他卻仍擋不住小人的讒言。於是風波亭、莫須有變成了千古悲歌。 

  英雄不問成敗。岳飛,將他精忠報國、外御強敵的精神留給了後人。有他,中華歷史千年輝煌。何其偉哉! 

  三。國篇 

  我達達的馬蹄聲還未散盡,透過飛揚的塵土我看見鄭和的船隊揚帆起航。 

  鄭和下西洋,多少浪漫多少傳奇,滿載一船財寶,為遠方的人民增添一分光彩;滿載一船和平,將友誼的種子播撒在印度洋兩岸;滿載一船禮儀,將華夏文明送到遠方。 

  沒有哥倫布的掠奪,沒有達伽馬的貪婪,沒有迪亞士的殺戮。一隻最強大的海軍,詮釋着中華民族的立國理念,盛而不霸。 

  當一輪新日升起時,我們總能看到鄭和的船隊又揚帆啟航:占城、真臘、暹羅、滿剌加、…… 

  中華五千年,有鄭和的船隊航行在和平的航路上,華夏威名遠播,閃耀千秋。 

  四。天下篇 

  人民創造歷史。 

  5.12呀,5.12,震破了多少人生存的理想,也震碎了期待繁榮發展的兒女心。 

  危房,斷橋,電停,路阻,呼救,等待。汶川告急,四川告急,中華告急。 

  在這危急的關頭,我們看到更多的,是普通人的身影。 

  解放軍冒着生命危險救出一個個頑強的生命; 

  醫護人員徹夜診治,救死扶傷,詮釋着什麼是新時代的白求恩; 

  被困人員滿懷希望,一支歌,一盞燈,一杯可樂,永遠銘刻着他們的堅韌。 

  人間有愛,大愛無疆。汶川震動,華夏沸騰。 

  我們看到華夏兒女依舊是那麼地團結互助,不離不棄。 

  我們看到炎黃子孫依舊是那麼地無私奉獻,關愛他人。 

  地不分東西,人不分南北。中國有如此人民,中華幸甚,世界幸甚,天下幸甚。 

  我中華有蘇軾之文才,岳飛之武略,鄭和之信義,人民之愛心,何愁四海昇平?中華崛起,大國復興,指日可待!指日可待!!

您正在瀏覽: 他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