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們 

  偉大的學者,報社的記者在評論他們時總是會說,他們出生在貧瘠的土地上,但他們不屈服。他們的家一貧如洗,但他們卻不屈服,他們堅強,他們奮鬥,他們不屈於貧窮,不甘與落後,他們堅信着上帝為你關閉了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打開了一扇窗。 

  而又有誰會嫌家貧,有誰會嫌母醜?如果他們不是因生活所迫,又有誰會放棄生自己養自己的土地。他們鼓足勇氣,走進城鎮,滿以為會改善家中的生活,滿以為會因此承擔得起兒女那高昂的學費,可他們沒想到,也想不到迎接他們的是鄙視的目光,是不屑的語氣。而他們忍了,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尊嚴,不是因為他們的尊嚴可以隨意踐踏。因為當他們想到家中的生活等着他的工資而改善,兒女那高昂的學費等着他來負擔時,他能做的只有忍。而城市培養的富家子弟們跟他們開了一個城市化的玩笑——他們的勞動,並沒有換來果實。他們絕望了,他們用汗水和尊嚴換來的血汗錢啊,他們不服氣他們努力爭取自己的權益可是沒人為他們做主…… 

  “我們的血汗錢都被公司拖欠,眼看春節快到了,我們連回家過年的錢都沒有……” 去年底,7名農民工來到江漢區巡迴法庭,狀告某建築公司拖欠勞動報酬,並面帶難色地訴苦。但被告方某建築公司抓住農民工幾乎兩手空空、沒有什麼憑證的“把柄”,並不承認拖欠工資事宜。但事實總是事實,國家及時頒布不準拖欠農民工的工資的法律文獻,是他們的權益得到了保障 

  他們的子女在作文課上我們寫下了這樣的話:我愛我的媽媽,我愛我的爸爸, 因為 是媽媽把城市的馬路越掃越寬, 因為 是爸爸建起了新世紀的高樓大廈。別人與我比父母,我和別人比明天, 打工子弟和城裡的小朋友一樣, 都是中國的娃,都是祖國的花。

您正在瀏覽: 他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