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構築大宋華彩的他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構築大宋華彩的他們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構築大宋華彩的他們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9班 

  王玉瑩 

  他們心似琉璃,純凈、透明,無語的愁緒卻從筆尖滑落,漫延成一灘的憂傷,恣意地綻放。沒有轟轟烈烈的人生,卻經歷悲歡離合的洗禮,成就文壇的輝煌。 

  春水依舊流淌,卻多了幾分惆悵。她,一名女子,是一個妻子也是一個臣民,忍受亡國的恥辱、封建的壓制,在痛苦的日子裡她的感情漣漪陣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她在愁苦中豐腴着自己的才華,也在鑄造文化的黃鐘大呂。 

  一曲詞,一杯酒,一座亭,一把春愁。時光流逝,不可迴轉。他滿腹的惆悵化為詩情。“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韶華易逝,青春向晚,他描摹着婉約詞的精彩。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寂寞的夜色吞噬着大地,也嚙噬了他的心。他的志向無法如願,化作一曲悲涼。“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無盡的凄涼卻無法銷蝕他的才華,從《水調歌頭》到《念奴嬌-赤壁懷古》,他讓凝滯的文字飛揚。 

  《鵲橋仙》里有他對愛情的闡釋,“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愛情在他筆下真摯純潔。“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淡淡的絲雨在漠漠清寒中輕舞飛揚,淮海居士的世界朦朦朧朧。 

  廣袤的宋詞寶庫中,他們像一顆顆寶石在閃爍,一篇篇佳作構建了輝煌的大宋文化。他或這是她,一顆顆文壇的巨星,他們把中國文化的天空裝扮得如此璀璨,你看,那些無邊的愁緒,抑或是滿腔的豪氣,化成了銀河在夜空中流淌。 

  清風颯颯,他們在風中行走。

您正在瀏覽: 構築大宋華彩的他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構築大宋華彩的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