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能夠支撐人們的力量。我住在中國,說著中國話,寫着中國字,我——就是中國人,我擁有屬於自己的中國夢。

  到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感受每一個字中所流露出的詩人的豪邁與激情;到剛勁端莊的方塊字里,感受祖國的功德與磨難;炎黃子孫,龍的傳人,中華兒女,黑眼睛黃皮膚,不改的容顏。

  很小時候,我仔細研究過地圖,看到一隻雄鷹屹立在東方,那便是我們的中國。中國,一個飽受磨難的國度;中國,一個美麗富饒的國度;中國,一個有着5000年歷史的國度。我們的祖國擁有無數古迹名勝。萬里長城集結了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故宮,頤和園,西湖,黃山,長江和我們的母親河——黃河,美麗的景觀引得世界各地的人前來觀賞。

  我們銘記着中國母親的功德,她飽受的磨難我們更是永不忘記,鴉片戰爭,南京大屠殺,火燒圓明園,不平等條約。多少優秀的中華兒女,在祖國遭受外強肆意踐踏時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同侵略者進行了不屈不饒的鬥爭。無數先烈,血染中華大地,他們有一顆炙熱的愛國心。

  我思考着,沉思着,我要為夢想付出些什麼嗎?靜靜等待機會到來?或是碌碌無為一輩子?

  小時候,我想當一個受老師,媽媽喜愛,深得大家喜歡的好學生,乖孩子。那多好啊!整天沉浸在老師,媽媽的表揚當中。而現在,我越來越大,有了自己的想法。當我看到神舟十號載航天員飛上太空,神舟十號唯一的女航天員王亞平阿姨在太空授課時,我就有了自己的夢想,當一個——航天員!航天員多好啊!全中國只有那麼幾個人能飛上太空,登上月球,將中國的旗幟插在月球上,為祖國爭光,當人民心中的英雄。並且還可以目睹神秘的宇宙,踏上月球的土地。誰能說當航天員不好呢?

  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現在,我明白了,一定要認真讀書,做一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好學生,為心中的夢想奮鬥。

  六年級:容嘉怡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