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問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路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問路 標籤:問路作文

問路 

  上小學五年級時,我隨父母搬遷到了惠州雲山居住,而讀書則在小金口鎮烏石小學。這段時光雖然短暫,卻叫我十分留戀。儘管一開始因為人地生疏或語言不通等種種理由,數學測試曾跌至5分,語文也考過13分。這在100分制的測試中,無疑是個天大的笑話。幸好老師和同學都沒有分數高低和當地外地的歧視。 

  我用心聽了課,也按時完成了作業,但是進步很小。要不是父母和老師一再挽留,我早放棄了學業。老師的家訪,母親的眼淚,父親的藤條,這深情的挽留叫我至今,乃至終生難忘。不過,挽留的確沒有白費。我真進步了,而且進步很大,不然,今天就不可能當老師了。 

  我的進步離不開老師和父母的關愛,但是最重要的是一次問路帶給我終生的啟示。 

  那是個星期天,陽光明媚,微風徐徐,是個好天氣。 

  家裡的活不大忙,父母准我休息一天。我想到同學鍾洪輝家去。他是我的好朋友,可惜沒去過他家,只知道他家也是種菜的,叫什麼地方來着?對,新光菜場。離我家有十來里路。遠,倒沒有關係,只是不知道路。 

  母親說,路在腳下,路在嘴裡。 

  我一下子明白了,很是高興。我帶上帽子,騎上自行車,興沖沖地出發了。向著朋友家的方向一直踩,只聽見風呼呼地在耳邊響,鳥兒嘰嘰喳喳耳邊叫。偶爾一輛車開過,揚起一陣陣塵土。車子在樹蔭下穿梭,一步步向前。一會兒看見成片的稻田,一會兒看見零散的菜畦,一會兒看見寬大的池塘,一會兒看見成群的牛犢……那都是城裡人嚮往的鄉間景色。不知不覺地走了許久,一時間迷失了方向。幸好來了一位老者,一問方知走過了路口,只好往回踩。大概踩了有兩里路程,才回到路口。 

  有了剛才的教訓,每趕一會兒路,碰上路人,我總要下車很禮貌地問一下。這樣一問再問,再也沒有走錯路,終於到了朋友家。那是大片的菜地,真是一眼望不到邊。朋友熱情地給我送茶,請我吃飯,還領着我參觀了他們的菜場。那些白白的大蘿蔔,滿架的番茄,飽滿的西蘭花,還有抱都抱不起的大南瓜,至今叫人難以忘懷。 

  我把朋友送的蘿蔔帶回家,晚飯用蘿蔔熬湯,真甜

您正在瀏覽: 問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