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月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季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月季

fengqingyu 

月季??普普通通的花。它既沒有梅花“凌寒獨自開”為人激賞,也不象君子蘭身居溫室價格不菲,它只是隨遇而安地在路邊、花壇、人家的庭院,年復一年地開落??但是,我愛它! 

它艷麗而多姿多彩。要問你見過的月季有多少種,可真得細細數數才能說出來。你看它的花形,單瓣的,形如玫瑰卻不似玫瑰弱不禁風,重瓣的,層層疊疊雍榮華貴堪與牡丹媲美。 

你看它的色彩,白的,如月光如白玉,純潔柔和;紅的,似朝霞似火焰,熱烈奔放。更有紫的、粉的、黃的、橙的……真可謂五顏六色,爭奇鬥豔!假如花壇里只栽一種花,那麼我選月季。有了月季,就有了五彩繽紛,就有了絢麗多姿。 

有了月季,也就有了幽香。它不像丁香濃得刺鼻,也不像荷花淡到若有若無。它香得清爽香得宜人。而且,它隨處綻放,靜靜地在你不經意間已沁透你的心脾,令你心曠神怡。 

每種花都有它的花期。梅只開一冬,荷只開一夏,令人驚艷的曇花只能一現而凋。而月季,除了數九寒天,它都敞開心扉,無私地裝點着我們的生活呀!從春寒料峭,它紫微微的嫩葉還在風中顫抖,花蕊卻已坐上枝頭;炎炎夏日,百花爭艷,它一大片一大片地盛開着,夏天 因它而更美麗。但是,它卻不是主角。因為它太多,開得已太久,也就太普通,普通到了人們讚美時往往視而不見。可是它無怨無悔,繼續裝扮下一個季節??秋天。秋季是菊的世界。是嗎?月季無言,無爭,依然故我地開放。寒風來了,冷霜來了,雪花也來了。在潔白的雪地里,最美的是什麼?是那一瓣瓣高高擎起的艷麗,那一瓣瓣已經冰凍的冷艷??那是月季呀,是綻放了三個季節的花魂,是人們真該好好注目肅然起敬的精魄呀!人們呀,詩人呀,月季缺什麼,使它並沒得到應有的注目與讚美?不!它什麼都不缺,只是太無私,太不知道抬高自我。隨處一插它就活,栽到哪兒它都開,一開又開那麼久,直到人們習以為常熟視無睹。月季,你不委屈嗎?你不語的花魂難道不要訴說些什麼嗎? 

月季,面對你,我欲落淚;面對你,我想起了大批大批湧入城市的民工。那些最普通最卑微默默地承受也默默地奉獻的人們,他們用汗水,甚至是包含着淚與血的汗水為城市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們又給予了他們多少回報中?而民工依然,我們得到的依然,我們該想到做到的還依然嗎? 

我讚美月季,也讚美月季一般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月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