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自行車一定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行車一定要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真倒霉,原本出門就晚些了,路上把自行車騎得老快,沒騎多遠,只聽“喀噠”一聲,腳踏板用不上力了。這意味着,我該推着車去學校,那樣我百分之二百會遲到。我急中生智,坐在自行車上,用腳蹬地,於是原本老黃牛似的自行車居然像模像樣地奔跑起來。正當我為自己聰明才智感到驕傲,也為自己不會遲到感慶幸時,只聽到後面一個稚嫩的聲音說:“這個人有毛病!”之後是一陣麻雀似的脆笑。

  我的心頓時涼了大半截。我並不是因為自己被別人當做有毛病的非常人而感到難過,而是為現在的小學生貧乏的想像力而難過。小學這個年齡段想像力應該是十分豐富的,而現有的小學生的想像力似乎都被框死在了書本的條條框框里。

  自行車是一定要騎的,有車不騎的人便是有毛病的人、不正常的人。有車不騎是不正常現象,是不可以的。其實,有車不騎可以有很多原因:車壞了,是最可能發生的事,而他們連車壞了也想不到;用腳蹬車很吃力,但卻可以用來健身;或許是腳踏板上粘了什麼髒東西,腳踩不上去……原因多多,且都屬於正常現象,盡可以想。那些小學生怎麼一點也想不出來?

  曾在報紙上看到,美國小學生可以從一隻蛋聯想到蛋里孵出里根總統。不提美國,就提我讀小學時,老師給出幾張圖片,問下大雨了,小兔如何搬家。我們就可以想出桌子頂頭上、椅子頂頭上,窗帘裹身上,甚至把整幢房子都搬走等等好多辦法,現在想想都覺得了不起。

  我曾看過現在小學生寫的作文,感嘆他們的筆調老練得不像個小學生,內容雷同得幾乎出自一人之手。問之,才知道,書上的範文就是這麼寫的。我問:“現在的老師連抄作文也不管嗎?”答曰:“老師說書上寫得好就要學,誰學得像就可以得高分。”嗚呼!可憐的小學友生,作文是拷貝來的,思維也是拷貝書本的,相互之間似乎是在克隆出來的。可怕啊!可悲啊!

  別再讓這可怕而又可悲的“克隆工程”繼續下去了,讓孩子們的想像力重新閃出光芒吧!要讓他們知道,作文應該想說什麼就寫什麼;要讓他們知道,自行車不一定要“騎”,有車不騎也可能是正常的。

您正在瀏覽: 自行車一定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行車一定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