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後的騎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騎士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後的騎士走在黃昏里,大漠的風呼起,煙塵飛涌,灌滿了他的長袍。

  沒有人知道騎士從哪裡來,也沒有人知道他要到哪裡去,沒有人知道他是誰。

  大漠的風沙擺出流年的姿態拂拭足跡抹平山稜埋沒古道更迭風景,只有騎士腳下延伸而去的一串深深淺淺如斧鑿如刀削如圭臬不褪色不成衰顏不停步地固執地漸行漸遠。

  鎧甲、刀鞘、風沙碰撞的錚錚作響隨脈搏隨心跳隨步履隨雁鳴的一跌一宕而一節一聲。

  殘破的天空浮起了南城的海市蜃樓,騎士對着這個幻景,目不轉睛。竹葉刁寒般濃眉下的剛毅如鐵的瞳仁里深嵌這南城的牆體南城的青門南城的旌旗,好像一個通體冰結的玻璃相框。

  暮色四合丘巒隱退靜音絕世黑寂如鐵,月光似雪地暗淡地下滿了整個世界。騎士的雙眼好像天生就不會輪目不會閉合不會流淚不會泥軟,桎梏般的視線捆綁着南城的一方天空,好像一位面對風浪緊握船舵並把纖繩綁在自己身上準備赴死的喝醉的水手。那眼神已經因過度聚焦而漸顯透明死滯如冰空落如淵而由此生髮出的一種摧枯拉朽的氣場於披肩於風沙於鎧甲於浩天。

  步伐依然,如入城堞般規則。而日月卻充冒着四季的口吻修飾着歲月的華麗如佛在聽經佛在寬恕佛在慈悲佛在引渡。

  騎士走進了南城,革靴直指王都,隨之而來的氣場如寒潮,所到之處,牡丹黯然。

  南城市人黑白而騎士色彩之如此的反客為主像潑墨般點染開高潮的華彩王冠和之後陡然直下的淡藍冰棺。

  王都的皇座上的人手執權杖看着視線盡頭的騎士的身影漸漸清晰可感而安詳沉穩得如山如佛如上帝如父親。

  騎士看着權杖的主人,拾級而上,一步一生的重重疊疊產生了彷彿階旁的侍衛都在被卷進渦流的錯覺。

  騎士在皇座前停下,站立。右膝觸地,右手撫心,說:

  “王……”

  江蘇省蘇州市張家港市外國語學校高三:李歡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騎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騎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