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記以長期工身份的暑假工2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以長期工身份的暑假工2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第二天就到工廠報名,一些登記程序,由於還是周日,我們就先搬宿舍。

  工廠提供住宿以及一日三餐,只是到的員工要先經過三天培訓,培訓以及在分配工作崗位前後幾天都住在臨時宿舍。在進宿舍的第一天,幾個工人阿姨在門口閑聊,她們看我與小玲就問:“你們是來打暑假工的嗎?”我想要說是的,但卻被小玲搶先說了:“我們是來打長期工的,高考成績不好,我們就不準備讀大學了。”她們笑笑說我們看上去年紀好小,身上的書生氣很濃,這麼小不讀書可惜了。辦好進宿舍的手續之後小玲就立刻拉着我上樓了,“不要輕易和她們說我們的事情,不要讓她們知道我們是來打暑假工的……”我答應了她。

  宿舍時男女混合的,只是一樓到三樓住女的,三樓到六樓住男的,宿舍管理員在睡覺時間會將分隔的門鎖上。以及宿舍到工廠大概十分鐘的路程。

  我們放好行李之後就出去買一些需要的生活用品,下午在宿舍附近溜達了一下,附近還有好幾個工廠,值得一提的是還有一個小草坪,雖然不大,可是夜幕降臨還是有許多人紮成一堆一堆聊天吃東西。

  晚上我們住在臨時宿舍,宿舍里還有另外四個人,看上去都已經是十分成熟的人了,有一個看着就知道是常年種田的婦女,她穿的涼鞋已經有所明顯的破裂,腳趾甲與指甲也如同她的鞋子有缺失的部分,臉十分黝黑,笑起來十分滄桑。其他三位還好啦,看着就是普通的打工女的容顏,應該經歷都還不多,不像那位滄桑的大姐剛從農村出來。

  雖然是打工的,可是她們都十分友善,其中有兩位是經過了培訓現在已經在部門工作的了,另兩位也就是那位大姐和她在娘家的老鄉,閑談中得知大家叫阿蘭,現年才26歲,嘎,那差距也實在是太大了,我還以為她快四十歲了,真的是日子是一把折磨人的刀,可以將一些人削的面目蒼老。而大姐的老鄉才19歲,我剛開始的差距是二十幾,看來這叫成熟。

  當然啦,可能真的就是我與小玲沒有經歷過什麼社會生活,在幾乎所有見到我們的人都覺得我們是剛考完高考的學生,書生氣太濃了,畢竟我們還是文科生。

  夜晚睡眠不怎麼好,即使表姐夫提醒過我們以及給我們備了葯,可是臨時宿舍的臭蟲還是侵襲了我們,半夜就開始撓身體了,睡眠糟糕得很,盼望着搬離臨時宿舍,因為非臨時宿舍每個月都會打葯好幾次防止臭蟲的繁衍生息,但我們卻又矛盾着不要那麼快搬離,因為我與小玲很可能不能分在同一間宿舍。

您正在瀏覽: 記以長期工身份的暑假工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以長期工身份的暑假工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