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純粹做人,痛快行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粹做人,痛快行事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純粹做人,痛快行事 標籤:純粹作文 做人作文 怎樣做人作文 學會做人作文

  陶潛很純粹,所以他毅然選擇了歸隱,從此過上了“有酒盈樽”“採菊東籬下”的閑適生活。

  屈原很純粹,在奸佞的誣陷下,在楚懷王的不解中,他選擇了用投江來結束自己悲慘的一生,“寧溘死以流亡兮,余不忍為此態也”。

  劉禹錫很純粹,正直春風得意,卻慘遭貶謫。他不同於柳宗元的憂鬱苦悶,對於貶謫,他樂觀接受,雖自喻“病樹”、“沉舟”,卻也足矣見其心之大。

  人之心非江河湖泊之大,僅一拳即可度量,若內心勞碌,不僅苦了自己,也煩了別人。一心一意,方能洒脫。

  杜甫的一生,可謂是顛沛流離,無家可歸。本有一腔報國壯志,卻難酬啊!長安十年,他受盡了屈辱,最終只淪落到了漂泊。“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結果在一葉扁舟上走到了生命的盡頭。杜甫為何不能像李太白那樣活得瀟洒呢?“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這樣的話、這樣的事,杜甫從來都沒有做過,只因他心繫太多,無法放空身心啊。

  南後主李煜,奇才也。琴棋書畫,無所不精。本可以清靜的當個皇子,卻誤打誤撞的成了皇上。心本來就沒在這上,自然成不了大事。國危之際,妻子病逝,自己更是不顧國家大事,與小周后沉溺於歡愛之中,最終投降亡國。可是,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若是早知自己投降,何必苟延殘喘的活着呢?

  許多人每天忙忙碌碌,一事無成,是因為對細枝末節的瑣碎關注太多。

  做人純粹點,做事才能痛快點。汪國真說:“凡是到了的地方,就是昨天。”既然已成昨日,何必留戀不舍。整裝待發,這世間還有很多你未曾到過的地方。凡心所向,素履所往,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純粹做人,痛快行事。放空身心,你會發現,浮華的世間,亦有你想要的廣闊天空!

  高三:柚子青年

您正在瀏覽: 純粹做人,痛快行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粹做人,痛快行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