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是,一首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首歌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有什麼?掰開手指數一數:酸甜苦辣咸……

  ——題記

  聽過一個謎語:什麼東西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亦對你哭?很多人說是鏡子,而我的一個朋友卻說,它是生活。

  是啊,生活中你會遇到許多自己愉快的事,然後嘴角一揚,你的生活也是快樂的。然而,當你遇到不如意的事時,眉頭一皺,再看看,你的生活同時也在悲泣。

  我覺得,每個人的生活都如一首歌,有的歌旋律優美,歌詞卻很悲傷,有的歌曲,歌詞卻很純熟老練,極少數人的歌是天籟之聲。因為多數人的生活都有喜有憂,如果有的人一生快快樂樂,那麼他必定是生活的智者才能奏出如此動人心弦的樂章。

  有些人對生活抱有極其消極的態度,認為自己一生太悲苦甚至有着輕生的念頭。是的,我承認,生活中會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煩惱使你失意,然而仔細一想,你的快樂有多少?生活減掉悲傷不就是你的快樂指數嗎?沒有事情會一直壞下去的,“否極泰來”相信大家都聽過。昆德拉說:“生活是棵長滿可能的樹”只要你努力對待,你的人生會有一首豐富的歌詞。

  我的生活態度是《陽光總在風雨後》很多人不願面對挫折,我卻認為曲曲折折或許比如願以償更能讓人成長,因此,我更喜歡接受挑戰,當然,這個過程或許會讓我流淚,可我一直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不曾流血的手指怎能奏出千古絕唱!

  生活是首歌,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劉偉,記得他在自己的生活之歌中寫道:“要麼趕快死,要麼精彩的活着!”面對噩運的他,生活像是對他開了巨大的玩笑,然後他亦以微笑回饋,孰勝孰負,我們知道。別人認為他的“歌”是悲傷的,他自己認為“歌”是快樂的,而我認為,這首“歌”是快樂和悲傷的!

  生活,是一首歌,老天不能眷顧每個人,只給了我們一個五線譜,然而,歌詞怎樣,曲調如何,是由我們自己親手填補的。

  朋友,你的生活有什麼?那又是怎樣的一首歌?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二:王召雪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首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