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雪山血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山血色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紅色之旅“過雪山”》有感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新的長城……”這首百年不朽,洪亮高昂的國歌再度響起,我的心中不禁看到那漫漫冰封的雪山,還有一個個在冰雪風中倒下的戰士,透明中,染下的血色,在雪中瀰漫開來…… 

  流淚,思念……這是一個血肉之軀背井離鄉的人而抒發感慨的,他說“淚很咸,念很苦,心很痛”。革命戰士,也是肉體所築,何常沒有這些痛楚。寒冷刺骨的山風卷着雪花,漫天飛舞。我看見了戰士們穿着單薄的軍衣,擋不住風雪的吹打,渾身在不停地打羅嗦,在一抽一抽地發抖。在這種環境下,戰士們仍然靠着自己的頑強的毅力,與雪山、冷風還有冰雹奮戰,多麼令人可歌可泣的精神啊!雖然,我沒有這分體驗,但我卻感受得到那種沒有母親,沒有家的日子,也許,在長征路上,有團結協作的精神和抗日戰爭的勝利,是戰士們唯一的支撐,灌注的熱血。我的心中,再次流過那發酸,發冷的感覺,熱浪在心中澎湃洶湧起來,陷入沉思…… 

  當我讀到“紅軍面對空氣稀疏,呼吸越困難的時候。他們是一步一停,一步一喘,但誰也不敢停步坐下,因為一坐下,就會永遠站不起來。”的時候,彷彿看到一張張虛弱的臉龐,虛弱的身體,不但為他們心疼,也為自己慚愧,想到了在我遇到挫折時,在每一張嘆息的臉上,我在不斷地日漸消沉,不斷發泄自己的不悅,每次,都是懶洋洋地坐在地上,卻不知時間飛流,從不知道每一秒中,紅軍是如何度過的,而自己,只是在浪費時間和精力。我們的幸福生活不能與戰爭時期相提並論,對於現在,對於我們而言,這真的不能做比較。在一片千里冰雪,銀峰環繞的瓊玉世界里,一條灰色的長龍無非就如萬里長城,真有“天空飛鳥絕,群山獸跡滅,紅色英雄漢,飛步碎冰雪!”波瀾壯闊的景象。紅軍克服重重困苦,終於,用自己的意志和雙腳,翻過大雪山了!這是歷史里最光輝的一頁…… 

  “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隨着歌聲,無與倫比的長征的英雄業績,驚天地!泣鬼神!這,是用數百人年輕的生命和鮮血譜寫而成的,這,是一部史無前例,可歌可泣的萬名冊!

您正在瀏覽: 雪山血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山血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