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面前有陰影,那是因為我們背後有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面前有陰影,那是因為我們背後有陽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面前有陰影,那是因為我們背後有陽光 標籤:心中有陽光作文 我美麗,因為我自信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陰影作文

如果面前有陰影,那是因為我們背後有陽光 

  曾有人問過我,為什麼那樣樂觀。我笑而不答。其實,我擁有樂觀的心態只因一句話如果面前有陰影,那是因為我們背後有陽光。 

  很多人覺得我是快樂的,其實我或許更痛苦,我並不聰明,並不漂亮,甚至算得上是醜陋。可是,我臉上的笑讓人們覺得我是快樂的。我,只是愛笑。 

  人們所說的樂觀,到底指什麼呢?樂觀,是一種最為積極的性格因素之一。一種生活態度。樂觀就是在無論什麼情況下,即使再差也保持良好的心態,也相信壞事情總會過去,相信陽光總會再來的心鏡。樂觀,說白了,就是有個“美好的信念”。總是相信一些好的東西。一個什麼都不信的人,再怎麼笑都不是一個樂觀的人。當然,有人相信美好,有人相信醜惡。而這種美好,大抵指的是“真善美”一個人如果樂觀,那麼無論發生什麼他都將快樂。 

  我最喜歡雪萊的,“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這句名言。它令我深思,如果你到了第2名,里第1還會遠么? 

  一位記者曾採訪了一屆大型運動會上的2名和3名。第2名垂頭喪氣:“唉,可惜就差一點”第3名:“太好了,拆點就站不到領獎台上了。”2個人的名次雖接近,卻有着2種不同的心態,這令許多人疑惑。我們得到了名次為何不帶着感恩且樂觀的心態去接受或承受? 

  一位父親想改變孩子的性格,於是他將樂觀的孩子放在又臟又臭的馬廄,而悲觀孩子被放在一間屋子裡玩着玩具。樂觀孩子欣喜的掏着麥秸和乾草,父親問他:“你在幹嘛?”孩子欣喜的回答道:“這裡面可能會有小馬呢!”悲觀孩子卻哭喪着臉:“玩具一會兒就會壞的。” 

  這就是心態。一個人做事時,帶着怎樣的心態去做,這將會改變事物的命運。一個人帶着怎樣的心態去過自己的人生,這就將改變他的一生。 

  人們出生時都是一樣的,心態則是後天的。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心態,使自己樂觀,從而讓我們的人生充滿陽光。 

  請記住,如果面前有陰影,那是因為我們背後有陽光。

  本文同時在發表。

您正在瀏覽: 如果面前有陰影,那是因為我們背後有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面前有陰影,那是因為我們背後有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