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時間,創造價值的珍貴財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創造價值的珍貴財富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瑞士,嬰兒降生,醫院就會在戶籍卡中輸入孩子的姓名,性別,出生時間及家庭住址。由於嬰兒和大人用統一規格的戶籍卡,因此每一個嬰兒都有“財產狀況”這一欄。 

  瑞士人在為自己的孩子填寫擁有的財產時,寫的都有是時間。他們認為,對一個人,尤其是對一個剛出生的孩子來講,他們所擁有的財富,除時間外,有會有其他東西。 

  一個人出生后,到底擁有什麼?說到底,無非是幾十年的時間。所謂生命,也就是一個逐漸支出時間的過程。有些人需要地位、財富,就用自己的時間去換取權力、金錢;有些人需要閑適,於是就在寧靜和安謚中從容的度過自己的時日…….. 

  瑞士人對財富的理解,對我們或許有所啟迪.請根據你對這段文字的感悟,自定立意.自選文體,自擬標題. 

題目:時間,創造價值的珍貴財富 

  為何李白曾高唱: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如雪."為何孔子曾沉吟道:"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時間,並非只有當代人才懂得珍惜,古往今來,有多少過來人惋惜而追悔它的流逝. 

  時間是一切生命存在的形式之一,失去了時間,任何生命無法創造財富;失去了時間,生命毫無價值可言. 

  魯迅,這位中國當代以來最偉大的作家視時間如生命.在他的案頭刻着一個醒目的大字??"早",正不斷的自我提醒才得以使魯迅獲得更多的習作與思考時間,深度地剖析了中國當時封建思想的腐敗,為中國的歷史劃下令深思反省的一筆.魯迅自己也曾說過:"我想,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無異於謀財害命."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有意無意地浪費着自己和別人的時間,卻沒有想這是在銷毀他人的財富,更是在掘棄自己的珍寶. 

  時間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善於利用它,珍惜它的人能夠為自己,為世界創造財富;不善於利用,虛度光陰的人則讓時間在縫隙間流逝,一去不返. 

  一個20出頭的年輕人,被警察強捕入獄.當他得知日晨將被處決的消息后沒有消沉絕望,在受監禁的惡劣條件下,奮戰了13個小時,一口氣寫下了60條數學方程,人類偉大的創造思維在這短暫的時間內迸發無遺,儘管他的生命隨着珍貴的數學方程的誕生而消亡,但他卻為人類的數學寶庫增添了一筆巨大的財富,他就是法國數學家迦洛阿斯. 

  時間之所以是珍寶在於它能夠創造價值,創造財富. 

  司馬遷可以選擇死亡,但他的執着讓他忍辱負重,他用他剩餘的時間創造出了遠比武帝金碧輝煌的宮殿更為珍貴的歷史財富;比爾.蓋次可以彎腰撿起地上的大鈔,但是他轉身工作,卻能為社會創造出更大的經濟價值;愛因斯坦可以在光電效應提出之後功成名就.退隱歸山,但是他從不虛耗光陰,否則,人類至今還處在對宇宙的迷茫,更不可能從原子中提出受益人類的浩大能量. 

  偉人,可以創造出比凡人更多的財富,他們尚且懂得珍惜光陰;作為普通人的我們,比他們創造財富更為不易,更應該珍惜這有限的光陰.正如瑞士人認為的那樣,時間是我們所擁有的最珍貴的財富. 

  珍惜現在,珍惜時間."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

您正在瀏覽: 時間,創造價值的珍貴財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創造價值的珍貴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