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任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性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這一代,獨生子女的家庭居多,寵溺的現象更是並不少見。

  每回看到鄰里朋友家的小孩有些任性的行為,我就有點慚愧,因為曾經的我,跟他們比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其中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因為它讓我認識到了任性是多麼自私的一件事。

  那是一個周末的午飯時間。

  看到午飯煮的又是白米飯,我嘟起了嘴,說道:”我想吃我們家自己包的豬肉香菇餡的餃子,我不想吃米飯。“

  “今天爸媽真的沒空,你就先把這米飯吃了,這幾天有空了給你包。“起初媽媽還有點好言相勸。

  ”不嘛,我就要吃,好久沒有吃自己家包的餃子了,我要吃嘛。“我卻是得理不饒人,就嚷着要吃,一點兒也沒有體諒爸媽這些天忙碌的辛苦。

  ”你這孩子,多大了,還任性。“終於,媽媽開始有點生氣了,把盛好的米飯放在我的眼前,不管我了。

  被媽媽這麼一說,我的嘴嘟的更高了。一旁的爸爸連忙哄道,”要不,爸一會給你買點速凍的回來解解饞。改天我們自己包。”

  “不要,我就要吃自家的,自家的味道好!不包,我就不吃飯了!”我不但不領情,更是耍起了性子。心想着,這樣爸媽肯定會心疼自己,肯定會給自己包餃子的。

  果然,爸爸先心軟的,剛要哄我,一邊的媽媽卻已經徹底生氣了,“不吃就不要吃,養你這麼大,一點也不感恩,不幫忙做家務就算了,天天要這要那的,你都多大了,一點不體諒大人,不吃米飯,你自己做過一頓飯嗎?”

  從沒有被媽媽如此厲聲的數落過,我的眼淚一下全堵到了眼眶中,“我不吃了!”

  不想在爸媽面前落淚,我摔了筷子,跑回了房間,躲在被窩裡大哭。

  那時的我,除了委屈,卻還沒有半點知錯,只覺得自個就吃頓餃子嘛,幹嘛這麼說我。

  那天,我賭氣,午飯和晚飯都沒有吃。

  到了晚間,爸爸心疼我,給我下了碗麵條,我雖然肚子已是咕咕叫,卻仍慪氣硬撐着不吃。

  爸爸把麵條熱了兩次放在我的房內,我卻讓它們放了一晚上餿掉了。

  我的任性,這下徹底了激怒了爸媽,他們也不再叫我吃飯了。

  就這樣,我慪着氣,讓自己餓了一天一夜。

  第二天傍晚,我實在是餓的不行了,見爸媽不在家,便偷偷地溜到廚房找東西吃,鍋里還熱着中午的剩飯。

  那一頓的白米飯,我吃的特別香。然而吃着吃着,我的眼淚就下來了。

  因為,我看到爸媽放在櫥櫃里的餃子皮,他們還是抽空準備給我包餃子吃。

  對不起!

  那一刻,我才知道,相比於父母對自己的愛,我的任性是多麼的自私。

您正在瀏覽: 任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