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和時間一樣重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和時間一樣重要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童夢奇緣》有感 

 我記得列夫·奧勒留說過這麼一句話:人的真正生命是人自己製造出來的,同時也是自身消耗掉的。 

 今天,我帶着這句名言看了這部由劉德華主演的--《童夢奇緣》。這部電影講的是:主人公小光(劉德華)從小就痛恨他的爸爸和他的后媽,因為他的媽媽是被它們( 他的爸爸和他的后媽)害死的,所以經常離家出走,坐在離家不遠的大樹上,用那痛恨的目光盯着他們。小光他夢想着自己能變成大人,能離開它們,自己生活。偶然在一次機會,他喝了一種摧促劑,在一天之內竟成了一位大人。就這樣,他逍遙了幾天。因為這摧促劑的作用,幾天之間就成了一位快走到生命終點的老人了。小光這才醒悟過來,向他的爸爸和后媽懺悔。他爸爸說:“生命是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夠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未來是充滿希望的,哪怕你的生命還剩下一天,也要好好活!” 

 是啊!上天賦予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可結果怎樣就靠自己掌握了。俗話說得好,時間如流水,一曲不復返。而生命也是一樣的,當你出生的那天起,你就要努力,努力攀登,爬上山的最高峰。假如你不肯努力,不肯去創造奇迹,而白白浪費時間,那你的生活就沒有意義,也許到了最後,你也會像小光那樣懺悔。 

 當你玩的時候,你是否覺察到時間正在從你的身邊悄悄地走過,和你說拜拜。一起來吧!和時間賽跑,和生命賽跑。

  指導老師:鄭瓊珍

您正在瀏覽: 生命和時間一樣重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和時間一樣重要 暫無評論